《小小》有感——“所有的爱都会苍老的”

我的天,这都几年了,还能收到长评。真的谢谢呀。真的特别开心。我对你的ID也还有印象哈哈。

一如朝阳一似你:

“我的心里从此住了一个人,曾经模样小小的你们”


2014年是很神奇的一年呢,和凯源相遇,和《小小》相遇,和乐子子子子太太相遇。小小的奇迹以及如久别重逢后的小幸运。


想提笔写小学生一样的读后感很久了,克服不了的懒癌,学业的繁重,还有的说不出口的思念。小小的一双人,小小的录音棚,小小的闪着亮光的梦想,小小但从不小小。现在大大的少年们,大大的舞台,大大的可以扬起嘴角提的未来,大大却是否真的是大大呢。深夜时酷爱胡思乱想,如今的他们与前几年的他们是否还相同。现在的他们当然也很好,或者更好,但随着日子的流逝,情绪却越来越压抑,而小小却放佛已变成脱离现实的一个脱口。也算是淡圈一段时间了吧,有了新的小朋友,也想为了他,为了他们再努力一次,无意中翻看自己的微博“所有的爱都是会苍老的”不小心红了眼眶,才感知凯源于我而言意味着什么,小小于我又意味着什么。苦涩乏味拼搏时光,他们一直陪伴于我,我的梦不闪耀小小的,却因为陪着他们做着大大的梦想,平淡无味的人生开始闪闪发光。


《小小》是老文了,隔着三年的时光追去回溯,和以前追着文看大喊着爱太太爱凯源,凯源大法好的小姑娘还是有所区别的,杜绝了充满幻想粉红泡泡,认真思考起了凯源到底是什么。《小小》中的王源擅长演戏,独立而又依赖,能较好的适应娱乐圈的错综复杂,内心却又脆弱无比,很矛盾的存在。王俊凯呢,他偏向于更安逸的生活,世界黑白分明,向来坦坦荡荡,因此吃了不少暗亏,最不可开交的一次甚至担上所有责任放弃了自己的未来。不否认的是,太太塑造的凯源性格不是很相配,摩擦也不少。他们不是最合适在一起的,但确实是最最应该在一起的。王俊凯爱王源,所以他放弃了未来换取王源的将来,再次相遇的时候害怕往事重来带着王源更大的伤害而耍下恶言,却又在王源伤害自己以后懊悔不已,坐在病房门口一夜不睡,决定和好以后解决了所有对王源不利的因素重新追爱,但他也有很懦弱的时候,爱的不够勇敢,表面成为了一个无聊的大人,但幸好还残存着些少年的勇气。王源也爱王俊凯,他的爱在时间里面放佛被添加了防腐剂,永远有足够的热情。我是心疼他的,一个一直活在回忆里面的人,注定是辛苦的,也是最累的。所有的朋友都走出了过去,有了美满的生活,幸福的日子,只有他孤孤单单永远一个人,连曾经的恋人也有了自己的家庭女儿。不甘占了上头于是怀揣着炽热再一次义无反顾的投入与王俊凯恋爱这个火坑,甚至差点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幸而兜兜转转他终于有了一个家,有小圆圆有王俊凯


所有的爱确实都会苍老,我们只能尽量延长苍老的期限。爱在岁月的催促下变成习惯,又何尝不美?


最后,祝太太平安喜乐,幸福安康。


希望小朋友们岁岁平安,好好长大。


祝太太和我还有所有喜欢凯源或者喜欢过的凯源的妹子武运昌隆


 @无聊找乐子 



评论 ( 17 )
热度 ( 27 )

© 乐子一心向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