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大源视角】(十九)

那种滋味就叫落魄吧。我蜷缩在出租车后座上,和任何一个午夜城市中失意的幽灵无异。我爸妈只知道我是去找老朋友们玩了,却不知道我是去找王俊凯,如果让他们知道肯定得心脏病气发。一会儿回家还的应付他们的嘘寒问暖,这让我愈加觉得无趣,萌生去意。


直接在出租车上用手机订了第二天的航班。然后给经纪人小高发短信,告诉他我要开工了。
走得急,我爸妈多少有些惊讶。我安抚了他们几句,让他们继续帮我审着结婚对象,有空回来继续相亲。


“源源你瘦了好多。”我妈担心地看着我,“我给你买的那个保健药记得吃,放在你黑色的那个拉杆箱里了,一天三次,一瓶一个疗程,大概能吃一个月。那药可贵了,你可别忘了拿出来一直放到箱子里放到过期。”


我说了一连串的好,转身却忘记她把那些保健药放在了哪个箱子里。


回重庆的时候我只拖了一个箱子,走的时候带走无数个箱子。尾随我回重庆的几个公司的工作人员去帮我办行李托运。我从扶手电梯先上了机场二楼,回头望了望大屏幕上的重庆直达丽江的航班,趴着栏杆给王俊凯打了最后一通电话。


“王俊凯,跟我走吧。”


“你在说什么傻话。”


“我是说真的,”我双手按着手机,语速飞快,“我现在就在机场,我买了两张去丽江的机票。”


“你不可能帮我买机票……”


“我背得你的身份证号码。现在是三点,到北京的飞机是四点,到丽江的飞机是四点半。如果你在四点之前赶来,我们就去丽江。如果你不来,我就只有回北京了。”


他有些没搞清楚状况:“我为什么要去丽江?”


“只是想一起去一次我们曾经说起过的地方。”我惨然微笑,“这真的是最后一次了,王俊凯你要想清楚,这真的是最后一次了。我问你,你要不要跟不跟我走。”


“你真是说风就是风,说雨就是雨。王源,我不可能陪你去丽江。你别一直对往事耿耿于怀了,明白吗。”他恼羞成怒,“你如果一直都惦记着那句话,那我就说一次。我们分手吧。我已经不可能陪你到任何地方去了。”


我心头一凉。像是永远不可能发生的事情,永远会在你最意想不到的时刻,用最意想不到的方式,平淡而真实地出现在你面前。而你只能眼睁睁看着。


我狼狈地挂了电话。


其实这些日子我想过很多次自杀。我想我要是决定自杀,绝不会轻易动手。一定是先谋而后动,计划周详,保证成功率百分之百后才加以实施。可惜我没能等到那一天,因为此刻我只想从这里跳下去。


机场很开阔,二楼离一楼大概有十多米。人来人往。


万念俱灰。


人生总要矫情一次,受伤的时候也想停止微笑。累的时候也想休息。每天好多顾虑,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为了生存。


握紧栏杆的时候我觉得我的心跳都在加速。手一撑就能翻过去,动作敏捷,免得被人拉住,还得注意要先让头着地。我专心致志面对将来的死亡,感觉真是太美妙了。


如果我从这里跳下去王俊凯大概会自责吧,想想他悔恨的表情我完全开心不起来。我不想给他添麻烦,可是对不起,小凯,我真的走不动了。


咚的一声——


我听见世界爆炸的声音。





当我醒来时,我发现自己带着氧气罩,正在用力的呼吸。


好险,我竟然活下来了。


劫后余生的庆幸感一闪而过,然后才是,哦哦,我竟然没有死掉,该怎么办。所有要面对的事纷迭而至,涌上心头。我望着雪白的天花板,从死亡刹那的记忆力回过神,终于才鼓起勇气想看看四周。一转脖子,却引起全身的疼痛。


“王源,你醒了?!”


一个男声带着不可置信的喜悦惊呼。是小高的声音。想想老子自杀醒来守在床前的居然是经纪人,简直生无可恋。我眨眨眼睛,甚至懒得尝试发出声音。


“王源醒了!”他大声喊道。


医生护士从四面八方围上来,开始给我做检查。小高又喊了几声,种诊监护室的门口突然涌出好多人。


“啊啊啊啊王源儿醒了?”是二文。


“醒了。”是千玺。


“醒了啊。”伴随着啜泣声,是小珍。


“源源……”是我妈。


“……”嗯,还有我爸。


我的视线上空挤满了头,所有人都焦灼地看着我。


医生麻利地给我做完初步检测,问我:“现在你觉得怎么样?”


我终于委屈的说道:“疼。”


之后我得知,我全身软组织受挫,二十多处骨折,轻微脑震荡,我真是幸运。我先掉到了一个垃圾车上,才滚到了地上。


小高都快疯了:“王源,你还需要变得更红吗?你缺花边新闻让你觉得很不满吗?你为什么一定要通过这种方式制造新闻。现在医院外面全是记者。”


我一脸嫌弃:“几个记者而已,你慌什么,没见过世面。”


二文和千玺守到我醒来,就匆匆离开了。我爸妈年纪大了,一直守在医院身体也吃不消,所以每天晚上守着我的还是小高和小珍。我终于尝试了一把任性的滋味。我是病人,我精神脆弱,我才刚从死亡线上被拉回来,所有人都小心翼翼地对待我,唯恐我再出什么事儿。小高都不拿外面的事情烦我了,所有公关工作都是公司在做,随他们怎么跟记者说,反正我就是从机场楼上跳下来了,我还躺在医院里呢,谁都别来刺激我。


但令我没想到的是,这一躺就躺了一个多月。


每天唯一能做的就是拿IPAD看看电影电视剧,或者听小珍给我读读报纸杂志。当她想要看韩剧的时候,我还得无条件服从。


“小珍,我想吃章鱼小丸子。”


“大爷,来,张嘴,啊——”小珍一边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上的韩国偶吧,一边削了一小牙苹果给我,“章鱼小丸子。”


我终于理解《甄嬛传》里活活被气死在床上的皇帝是什么感受了。


就在我以为我只能一边做着章鱼小丸子的梦,一边等待我从床上爬起来报仇雪恨的那天时,第二天,小珍从外面捧回一盒章鱼小丸子。


“大爷,你看我对你真好,我真的给你买了哦。”


“啊啊啊啊小珍我爱你!求投喂!”


“张嘴。”


“啊——”


小珍笑嘻嘻地看着我嚼啊嚼啊,而她自己却一个小丸子也没吃。


“你怎么不吃啊,你不是最喜欢章鱼小丸子的吗。”


“全部让给你吃。”


“哟,不跟我抢吃的我还真是不习惯。”


她只是嘿嘿笑着,不说话。


之后我又点了几样吃的,不管是多刁钻古怪的东西,第二天总能热腾腾的被送到。


终于有一天,我对小珍说:“小珍,你看今天阳光好好,带我去花园里散步吧。”


“你走不动。”


“有轮椅。”


“你觉得凭我能把你从床上搬到轮椅上吗?”


“有护工。”


“护工放假了。”


小珍就是怕麻烦,害怕把我带出去引起人围观或偷拍。


我瘪瘪嘴,说:“那你帮我把手机拿过来,我打个电话。”


我拨通了那个我为数不多的背得住的手机号码。几秒钟内,电话铃声从病房门外传来。


没有人接。


那电话铃声单调又固执地一直响着。


我直直地盯着紧闭的病房门,像在经历一场无声而激烈的拔河。


忽然电话接通。


我着对电话那头的人说:“带我去花园里散步好不好。”


他顿了一下,答道:“好。”


门开了,王俊凯面无表情地走进来。小珍整个人都呆住了。看到小珍的傻样我瞬间心情就很好。王俊凯吩咐小珍去把轮椅推过来。他小心翼翼抱起我,问道:“你怎么知道我在?”


我咬咬嘴唇:“这真的是最后一次了。如果你不在,我就死心了。”


【TBC】

==============================================


我还写了一个大源回到北京之后写遗书开煤气自杀成功的版本。。。。但最后我还是妥协了。如果是那个版本,这章文就结束了。我还是凑够二十章吧。 另外,真的别猜结局。我每次更文剧情都是现想,不排除我看到HE呼声太多打你们脸。也有可能一路HE。。。。。卧槽我一定要这样吗?! 


评论 ( 32 )
热度 ( 29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乐子一心向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