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凯攻视角】(三)

那样坦诚相爱的岁月。


少年时我们在台灯下蜻蜓点水的接吻也能面红耳臊,心跳如潮。


那样并肩携手的旅程。


训练,录节目,现场演出。从初中到大学毕业。从重庆到北京。


有时在车上王源累得不行,会趴在我膝盖上睡觉。其他人见惯不惊,甚至车到家门口的时候千玺还会怂恿我把王源抱上去。


“他这么重,我哪儿抱得起。”


“呵呵,一个王源儿你都抱不起来吗。”


经纪人忍无可忍:“行了,你们别闹。”


然后把王源推醒。王源睡意惺忪,一脸不悦。他下了车,梦游般的被我拉着走。走进电梯,又往我身上爬。无奈之下我还是只有把他抱起来。那么大个人,手长脚长,像个小孩一样被我轻轻放到床上,等我洗漱完回来,和他抵足而眠。


二十多岁的王源。高大削瘦,适合穿西装,带着号称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颜专门虐杀特写镜头。性格又好,走到哪里都是左右逢源,深受圈中前辈喜爱。


渐渐磨砺出来了,遇到大场面也不会慌了。耍帅卖萌,坦然自若。


那么完美,完美到不需要我也能活得很好。


一次在一个节目组的化妆室。


“别摸我的头啊。”他躲闪着我习惯性想要摸他头的手。


“摸一下又怎么了。”


他气鼓鼓地对着镜子整理发型,漫不经心的说:“别人看见不好。”


虽然相信他不是认真说的,但还是会微妙的觉得有点受伤。处女座大概天生带点儿玻璃心。又爱纠结。星座这种东西有时不得不信,真的挺准。


“王源王源!五人开黑还缺个人,赶紧来!”


“我靠,我一会儿还出去吃饭呢,打毛的游戏。”


那个说要成为温暖人心的idol的王源,把所有温暖都奉献给了电视屏幕。以前任何时候的他都精力满满,渐渐也学会了把搞笑和贴心留在镜头前发光发热。我知道他一如既往的爱我,可我老是去纠结他不经意的出神,一瞬间的面无表情和一个淡漠的微笑,那个时候的他仿佛离我太遥远,使我心生无谓的恐慌。


自从我们的事被他母亲撞破,他再也没有回过家去。他在这个问题上表现得很极端,不听我劝,也不愿意听到任何朋友讨论此事。只要他做得到的事我就能做到。我随时准备着向家里摊牌,我不想让王源受委屈。可是他却不让。


他就在那里一个人纠结着。也不知道在纠结什么。


他以为他把所有事闷在心里就好。


他却不知道我也在纠结他的纠结。


我看见他蹲在沙发上一遍一遍给家里打电话,始终没有人接听。所有的空和落,遗和失,纤毫毕现。我想要上前拥抱他,亲亲他,给他安慰,然而他似乎更想一个人静一静。他离我咫尺的距离,不让我靠近。


他微微低着头,红了眼眶:“我爱你。”


我笑了。长大的王源不再像小时候那样依赖我,可他也在尝试用他的方式爱我。如果他觉得现在这样最好,那就这样吧。


过年王源不回重庆,我便留下来陪他。然后用工作忙敷衍我妈,心里有愧疚,只是不及对王源的心疼。人有爱情的时候满心都是爱情。我抱着吉他把新写的歌唱给王源听,他用手支着脑袋入迷地看着我,笑意温柔。我真恨不得那首歌永远唱不完。


我写了很多歌,可目前为止被采纳的只有一首。一部分是因为的确写得不好,一部分是因为与TFBOYS风格不对。公司不好明着拒绝我,只说歌可以改改,其实也是拒绝的意思。


我们四个人的年龄作为偶像团体来说渐渐偏大,急于寻找新的定位,百般尝试。离开偶像团体的光环,无论是唱歌演戏都仿佛被降为新人,什么都要从头打拼起。我的第一张solo也许是因为粉丝们觉得新鲜,销量还不错。越到后面,特别是没有和王源合作之后,单曲销量越来越惨淡。生活已经很艰难了,涉及梦想难上加难。


我和王源在各地奔波,几个月难得见一次面。每次忙里偷闲给他打个电话,都觉得他累得要死,昏昏欲睡。哪怕我新歌发布,问他听没,他也说还没来得及。虽然谅解,但我也会有一闪而过的落寞。随即觉得自己太矫情,只好一笑作罢。


又是一年,我不得不回重庆过年。和刘志宏坐的同一班飞机回去。上飞机后拿出王源塞到我包里的颈枕,上面还印着托马斯的小火车。


刘志宏叹口气:“你们打算一直这样?”


我靠上颈枕,调整了一下坐姿,闭上眼:“要不然呢。”


王源总是觉得刘志宏二,其实刘志宏不二。就像我总觉得王源二,其实王源也不二了。我们记得的总是小时候的那个我们,然后忘记了眼前的人真实是什么样的。


给亲戚的小孩发了红包,听父母絮叨一些家长里短,跟他们讲讲我最近的规划,外面的鞭炮噼里啪啦作响。我心中却着急很,想想王源一个人呆在屋子里过年,没人给他做饭估计他又得吃泡面,恨不得立刻飞回北京。我时常恐慌于他惊人的成长速度不再需要我的陪伴,质疑他是否爱我,其实他为我付出的远比我为他付出的多,多到所有的爱都不容我质疑。


我在阖家团聚,他只身一人。


我妈问我在想什么呢,我说没想什么。


她又问我现在耍朋友没,我笑笑,说有啊。


事情就是这样了。


风波随之而起。


我知道王源会生气,可是没想到他会生气到这种地步。


“源源你别哭啊,我很快就能回来的。”


“你骗人。”


“我没骗你。”


“你就是在骗我,王俊凯,你根本不知道你做的这些会带来什么后果,你个傻逼,你去死吧!”


王源不再接我的电话。我被公司关在一所公寓里面,哪儿都去不了,即使他哭了也不能即使走到他身边去安慰他。


我并没有正式宣布出柜,以讹传讹的流言却仿佛把一切坐实。


“你算是把你自己的事业毁了,不过你想要是重来,公司不会放弃你,只要你自己有心。”经纪人说。


“这是老板的意思?”


“对,老板对你们算是仁至义尽了。”


“究竟要怎么做?”


“如果随便找个理由把这件事敷衍过去,虽然你肯定会人气下滑,但今后总会慢慢好起来。”


“那我跟王源得断?”


“那当然。”经纪人停顿了一下,说,“如果你要出柜……我建议你认真考虑一下, 这不是你一个人的事情,肯定会牵累到大源。现在他可以说是你们四个中间发展得最好的一个,把他拖下水,这就要看公司愿不愿意了。”


“难道公司还会阻挠我?”


“还需要公司阻挠你,现在大源都不接你电话了吧。”


一盆冷水泼过来。


经纪人走的时候,我说:“我还以为你不知道我们的事。”


“以前也只是猜测,”他叹了一口气,“知道这些对你们来说不好,我却不敢问,不敢面对现实似的。我大你们七八岁,一直把你们当亲弟弟一样,也希望你们能够过得开心。”


我一个人坐在陌生的公寓里,仔细想想自己的未来觉得茫然无措,我从十多岁就下定决心要当明星,现在梦想却随时可能破裂掉。我只是想把每一件事情都做好。我想成为歌手,大明星,同时我也不想让我爸妈伤心,也不想让王源伤心。所有事情都不是——至少不应该是——矛盾的。


可现在我才发现最大的矛盾竟然不在他们之间,而在我和现实。


梦想,我爸妈,王源,都不过是现实的一部分。


王源气过了,才开始接我的电话,声音没精打采。我听说他的工作完全被停,忍不住质问经纪人,经纪人一副我无理取闹的表情看着我:“他现在被围得连家门都出不去了,工作?开什么玩笑。”


王源完全有理由怪我,可他什么都没说。


我只敢和王源说一些有的没的,讲一讲养在窗台上的花怎么样了,今天吃了什么,今天看到一个段子好好笑。我们都没什么笑的力气,讲到没有话讲的时候就长时间的沉默,知道对方在电话另一端,不舍得挂断,只是真的无话可说了。


公司天天都在催我下决定,可是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做。我想问问王源,又不敢听到他的回答,我特别害怕他说出我无法预料的答案。阴暗的环境会滋养无端的猜疑,如果他要离开我,如果他想和我分手的话,如果我们分开——


“我们公开吧。”


我握着电话的手都抖了:“你不害怕了?”


“我害怕?搞笑,我害怕过什么啊。我就怕见不着你,可这些日子,我老是见不着你。”


他声音里带着莫名的娇嗔和委屈,像是之前对我生气和冷淡只是他没睡醒,睡醒了,就自动黏到我身边来。这么一个人,心疼到我心坎儿去。


我轻轻地说:“王大源,看不出你还这么……”


“什么?”


“又感性又矫情。”


“卧槽你说的是人话吗。我话都说道这份上了,你怎么连点正常反应都没有。行了,赶紧公开我们的事然后你滚回来吧。什么事儿我们不能一起面对啊。”


他肯定有点不好意思了,语气变得轻快起来。我明知道他看不见,也不由自主点点头:“嗯,我爱你。”


经过这么多天的挣扎,他做出了他的决定。在我一度以为他是想离开我的情况下,他立场坚定地表明他不会。


人就是这么吃软不吃硬。他什么都不说的时候,我心里全是猜忌。他说要和我一起面对的时候,我就舍不得了。我的小孩儿王大源,我的少年王源儿,我的爱人,他成长成了能独当一面的男人,他对梦想的渴望不比我差,我不能为我一己之私破坏他的梦想。没有我王源会过得更好。


我从小就不服输,从来不没放弃过什么。一旦要放弃的话,也要很酷炫的做决定。


那样一个人,把所有爱情和梦想都托付给他。


现在他该独自上路了。


【TBC】
======================================================================
想求个小天使帮我整理txt格式,如果能帮我顺便查一下BUG就更好了。我完全不知道txt怎么首行缩进来着┳_┳



评论 ( 22 )
热度 ( 21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乐子一心向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