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大源视角】(一)

【注意,现实向,私设多】 
“今后我们去丽江,开个火锅店。有个古香古色的院子,晚上还可以在坝坝里唱歌。”

“今后是多久?”


两个人穿着睡衣躺在床上。王俊凯翻了个身,把头埋在王源的颈窝里,哈出的热气让王源浑身一阵酥软。


“等我们老了以后。”


王源环住王俊凯的腰,声音细不可闻。


“那我们什么时候才老呢?”


【大源视角】

天还没亮我就醒了。要趁着日出补一场戏,于是起床草草洗了把脸,跟着剧组往黄山顶上奔。路上吃了一个面包垫底,仍然觉得饥饿。化妆师在给我做最后的造型。好在这是讲一个背包族的故事。一个男人,他父亲死后,独自踏上了寻找自我的心灵之旅。造型越憔悴越好。要不然我现在这样恍恍惚惚的样子,还不被导演骂个狗血淋头。


天际渐渐泛起鱼肚白,红日从云海中一跃而出,让金辉撕开一道苍白的边际。那时我已经跑了将近半个小时,跑得浑身冒汗。我穿着冲锋衣,背着大包,站在悬崖边上,大口喘气。入眼是天地壁立千仞,风动云动。冷空气从衣领钻进去,冷得我一颤。


等我真正清醒过来的一瞬,我才反应过来,我是真的梦见他了。


【十二年前】 


“王源,我们去爬山吧。”


我有些无语地看着他:“至于吗,爬山有什么好玩的。别告诉我你是想最后一次去山上看看!搞那么伤感干嘛,今后又不是不回来了。”


“是你想多了好不好,我只是单纯想去爬山而已啊。”


王俊凯对着我的头发一阵蹂躏。虽然明知道我这个年龄大概不会再长身高了,但仍有些不爽这个他一抬手就能蹂躏我头发的无奈的身高差。


王俊凯已经大学毕业了。随着我们人气越来越高,其实他去学校的时间越来越少。我也一样,出勤率低得吓人。但他还是顺当从川音作曲系毕业了。而且明明读的是艺术院校,他居然神不知鬼不觉地跑去考了四六级。固然我常笑话他高中花那么多时间学数理化都白学了,也不得不小小心虚一下,这人和人差距怎么就这么大。


我问:“老王,你不会因为我大学毕不了业就不要我了吧。”


“你是蠢蛋吗?怎么会毕不了业。”


看着他那认真严肃的眼神,我顿时被哽住。


“我是说万一嘛。”


“哪有这么多万一。”


“万一呢,万一呢。”我一把从背后抱住他,哇哇叫起来,“你不会不要我了吧。”


他被我弄得有点害羞,按住我:“别闹。大街上被人认出来怎么办。”


我笑眯眯道:“没关系,反正我们是官配。被妹子们看到了也是给她们积累素材。”


他扑哧一下像是要笑起来,却又立刻板起脸,压低帽檐。


给本大爷露个笑脸有这么难么。

我心里不服,又去挠他痒痒。


“别闹。”他抓住我的手臂,飞快地在我耳边说了一句,“回家随你闹。”


他弯成弧度的睫毛在我的视线中放大又远,我没出息地感到耳朵烧起来。便不闹了。


王俊凯毕业后,公司要求他去北京和我们住在一起训练。每次开学我都是一个人回北京,这次终于能两个人一块儿走。


忘了说,二文也已经正式出道,成为了TFBOYS的一员。他和我都在北影念书,他比我小一届,还是我学弟。而千禧在军艺,我觉得他不能再在舞蹈天赋上加点了,人和人之间为什么要互相伤害。你说是不?


一个暑假我也没回过几趟家,通告和训练安排得满满的。一到家我就扑向我妈。


“妈,我好想你!”


“哟,小凯也来啦。幸好今天我饭煮得多,源源你怎么不早点说,要不然小凯来了都没饭吃了。”


我妈对王俊凯一向比亲儿子还亲。我翻了个白眼,气鼓鼓地去捣鼓我爸养的画眉鸟。


“源源你小心点!别把笼子给我打开了!”


我爸呵斥道。


我悻悻收回手,回头看见王俊凯笑得眼睛都快看不见了。想想也打不过他,还是忍不住踩了他一脚,然后跑回房间收拾要带到北京的行李。


王俊凯也跟了进来。顺手关上门。


“你还耍长了。”


我跳到床上,用床上的枕头抱枕砸他:“不准过来!离我远点!”


他抬手格挡,连发攻击都落在了地上。他一挑眉:“你在跟谁说话。”


“大哥,我错了。”


我躺在床上,任由他把我蹂躏来蹂躏去。偶尔反抗,只会遭到更激烈的镇压。他跨坐在我身上,耳边厮磨间,我竟然有了反应。于是赶紧让这只禽兽住手。


“快停,快停。”


“嗯?”


我感觉到他也有反应了,气氛霎时尴尬起来。


“这里可不行。”我赶紧说。


“嗯。”


他冷静了几秒钟,又低下头来问我:“要我帮你吗?还是,互相帮助?”


“想都别想。憋回去。”


也许我的意思没有表达清楚,但他一定准确领会到了。他遗憾地咂咂舌,然后埋头亲我。


“就亲一下,别动。”


真的只是一个浅浅的吻,像坠落的羽毛,像弥漫植物气息的湿润露珠,从叶子上滑落下来。


不行,更硬了。我赶紧推开他。


“你家今天不是没人么,今晚去你家。”


他点点头,又想来摸我的头。


“别摸了,快帮我收拾行李。”


我打开衣柜。


“公司说,你去北京了,就让我们四个住一个公寓,开始高强度的训练和宣传。今后回重庆的机会就更加少了吧。”


“是啊。公司总部本来就在北京,今后要完全到那边工作,也是早就料到的事情。”


我插着腰,叹口气:“简直就像要搬家啊。”


我打开门,大声喊道:“妈,帮我拖几个个行李箱过来过来。”


我妈在厨房里跟我对吼:“自己动手啊,我这儿做饭呢。”


王俊凯摆摆手:“我去吧。箱子放哪儿?杂物间?”


吃罢晚饭。我又回到我房间里,点了点箱子个数。衣柜,抽屉,大半已空。只是桌上还放着几张我的照片,有单人,有和王俊凯他们的合照。我看我妈一副要哭出来的表情,犹豫了一下,还是把它们都留在了桌上。



“你们什么时候走?”

我说:“后天中午十二点过的那班飞机。”



王俊凯纠正:“是后天下午四点的。”


我说:“哦,是后天下午。”


“你是不是打算今年过年都不回来了。”


我搂住我妈,不知不觉中我已经比她高出许多。


“大好青年,就该出去闯一闯。如果不放手,雏鹰怎么能飞翔!如今我们正红,当然要……”


“行行行,我明白了。”我妈一边笑着,一边拍掉我的手,“我还不明白你,就是个贪玩儿的。成天在外面混着,就不想回家了。”


我心里紧了一下。正想找个借口往王俊凯家里溜,我妈的话却让我涌起莫名的愧疚感。


“你今晚是不是还要去小凯家玩?”


我张口就想说不是。我妈却打断了我:“你们要走就赶快走,磨蹭晚了,赶不上公交车。”


我妈说是让我赶快走,却喋喋不休,唠叨个没完。我又跟她贫了几句嘴,才拉扯着王俊凯离开了。走到电梯口,我还大声嚷道:“明天我要回家的,要做我的饭啊。”


我知道我妈还没有关上家门,站在电梯口跟她讲,她也能听到。

夜晚的山城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都漂亮。那些高高低低的,都是灯火。我和王俊凯坐在公交车的最后一排,仿佛温情和倦意同时袭来。我们并肩坐着,看着窗外沿河绚烂的霓虹灯照得水面波光粼粼,熟悉的风景看成新景。



“你看我在家里找到了什么?”


我从背包里掏出一个小盒子,里面装着一副耳机。


“觉不觉得眼熟?”


王俊凯歪头看了看:“这是……”


“当年你送给我的啊。你说你买不起i phone,就送我了一副i phone5的耳机。”


他笑起来,露出一对小虎牙,头转到一边去,“现在谁还用i phone啊。”


“是啊。”


我感慨道。电子产品更新换代太快,曾经i phone还是土豪的象征,受人追捧,如今却什么都不是了。我掏出手机,如今我的手机还是王俊凯买的情侣款,反正公司乐见其成。我俩麦麸,收益的是公司。


“来试试,”我说,“当时我用的手机没有听歌功能,这副耳机也一直没用过。后来就被我一直丢在抽屉里。这么多年了,不知道还用不用得起。”


我点开何韵诗的《似是故人来》。耳机搁置时间太久,和我现在的手机也不兼容,戴上一听全是杂音。不过我们听得津津有味的。


一人一只耳机,听到的是同样的音韵转折,一瞬间,像是悲欢愁喜都达到共鸣。那嘈杂的声音随着曲调摇啊摇阿,我们像是坐在一艘乌篷船上,那些遥远的过去和将来,就悄然入了梦里。


他伸出手,悄悄和我十指相扣。


“你敢不敢换点欢快点的歌。”


我嘴犟道:“老子就爱听悲伤抒情曲。”


“毛病。”


“是有情调。”


“唉,这耳机根本不能用了,别留着了。”


“就不。”


“这么犟,干嘛?”


“是你送给我的。”


“今后再送你更好的东西。”


“什么东西?”


“今后再告诉你。”


“今后是什么时候?”


他笑笑,也不说话,只是更加用力握住我的手。


其实现在想起来,我的一生中再没有那么爱他的时候了。所有的激情都是会消退的,所有的青春都会变苍老,所有的信誓旦旦都会变成质疑和妥协。只有坐在他身旁,和他十指相扣的时候,爱才变得真真切切。


不管多少年以后,我都还记得我爱着他,只是忘记了那种爱他的触感。


第二天我们没有去爬山,晚上折腾得太晚,我一觉醒来就是中午。


“谁会顶着大太阳去爬山。”


我抱着被子耍赖道。


“再说我还腰痛。”


他是真拿我没辙了。于是爬山的想法就此作罢。

                                                【TBC】

==============================================

再来贴个歌词好了哈哈哈哈,写得超好啊

《似是故人来》

同是过路,同做过梦
本应是一对
人在少年,梦中不觉
醒后要归去
三餐一宿,也共一双
到底会是谁
但凡未得到
但凡是过去
总是最登对
台下你望,台上我做
你想做的戏
前世故人,忘忧的你
可曾记得起
欢喜伤悲,老病生死
说不上传奇
恨台上卿卿
或台下我我
不是我跟你
俗尘渺渺
天意茫茫
将你共我分开
断肠字点点
风雨声连连
似是故人来
何日再追,何地再醉
说今夜真美
无份有缘,回忆不断
生命却苦短
一种相思,两段苦恋
半生说没完
在年月深渊
望明月远远
想象你忧郁
留下你或留下我
在世间上终老
离别以前
未知相对当日那么好
执子之手
却又分手
爱得有还无
十年后双双
万年后对对
只恨看不到

评论 ( 20 )
热度 ( 3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乐子一心向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