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大源视角】(三)

晚上我和千玺偷偷开车出去找宵夜,在一家准备打烊的小吃店打包了一堆东西。有一种叫年糕团的,我特别喜欢。就是把本来做年糕的胚子做成年糕团,里面放黑洋酥,或者黄豆粉拌糖,捏成长圆条,入口即化。上海菜我吃不惯,只有这小吃还行。


我耐心挑着一只蟹壳黄,“什么时候你到了重庆,我请你火锅。”


千玺嗤之以鼻:“你自己都好久没回去过了吧。”


“哪有,每年过年我还是要回去的。”我摇摇头,“每年回去都要被我爸妈催婚,烦。”


千玺一向对零嘴兴趣缺缺,我都还没真正开动呢,他就把他面前的几只碟子都推向我,然后抽纸巾擦嘴,示意他不吃了。


“你这情况,你爸妈确实会着急啊。”


“急什么。我这不是工作忙吗?等我闲下来,找个老婆分分钟的事。”


千玺边笑边点头,附和我:“分分钟的事。”


我最恨他这种不跟我计较的态度,如果是二文,绝对会笑到打跌:“你对女人硬的起来吗?”二文绝对会这么说。


跟他相处就是爽快,从不藏着掖着。不像千玺,一副讳莫如深的嘴脸,你大爷的,你看不起我啊。


我斜睨千玺:“你什么意思。”


“没别的意思,你想多了好不好。”


他笑个不停,还抬手拍了一下我的头。


“别乱动,你动的不是头发,是发型。”


千玺乖乖收回手,说道:“你爸妈能不急?当年你和小凯闹成那样,现在你一天不结婚,你妈都在提心吊胆。”


我想起好多年前,我和王俊凯回重庆休假。我妈撞见我和王俊凯在楼梯口接吻时那近乎崩溃的眼神。


“源源,我不告诉你爸,你爸知道了,会打死你的。”


“你跟小凯断了好不好。”


“源源,别做明星了,回家吧。”


“都怪我不好,你那么小就让你进了演艺公司,受到不好的影响。”


“源源,我求求你。”


那时我的态度之强硬,连我自己都感到惊讶。我用作为儿子的特权,去欺负着一个可怜自责的母亲。


“我喜欢唱歌演戏,我想要做明星,这和他没关系。”我说,“你如果去找他父母,或者公司闹,那我的一切就全毁了。”


我步步紧逼:“你清楚了吗?”


说我自私也罢,但长大的孩子总是想作为独个的生命体去体验自己的生命,他们对父母的责任意识单薄得很。非要生命中的苦痛吃够了,才会回头来体会父母的好。


想到这里,我竟有些心虚,便装作埋头吃东西。


千玺突然问我:“你跟女人做过吗?”


嗬,挺直接。


“没有。”


“那你……”他反复斟酌措辞,“真的可以吗?”


“他以前也没跟女生做过,现在照样不还是孩子都生出来了!”


说完这句话,我的心一直乱跳。这个“他”我们心知肚明。我是故意的,每次遇到那些拥有共同回忆的人,我都总是忍不住想和他们讲王俊凯。别人都以为那是你的一道伤疤,小心翼翼不来揭,可其实我真的很想谈起他,发疯的想问一问他现在什么样,每天在干什么。


千玺惊讶:“我一直以为这事儿你不知道。”


我冷哼了一声:“二文告诉我的。”


“他女儿我还见过,周岁的时候我刚好在重庆,就给封了个红包。跟小凯长得挺像,小名叫做媛媛。”


我一口茶水差点没喷出来。


“这什么跟什么。”


“你看你,又想多了吧。”


"你知道我在想什么吗?”


“女字旁的媛,挺常见的女孩儿名,你说你是不是想多了。“


千玺老神在在,“多少年了,你还过不去那道坎。”


“你最好圆润的滚。”

 


【十年前】


我和王俊凯住在一个公寓里。起初公司安排我们和二文,千玺住在一起,但千玺家就在北京,所以当公司没有硬性规定之后,他就搬回去住了。二文痛苦地独自做了我们的电灯泡很久,最终以他交到女朋友,搬出去同居告终。


虽然不到两个月,二文就和他的女友分手了。这很让我怀疑搬出去住才是他的真正目的。


“人艰不拆啊。”


二文大叫到:“王大源你要点脸好吗?我最后的尊严都被你践踏到了地上!我要跟你决斗!!!!!”


我颠着步子,比划着拳头:“你来啊,小样。”


王俊凯端着盘子从厨房里出来,腰间还系着围裙。他一把推开二文,单手钳制住我:“别闹了,吃饭。”


我立刻就怂了。不过我要不是怕他把菜盘子直接扣我脸上,我才不会被他制住。


我让他松开我,然后哼了一声,进厨房拿筷子。


二文在饭桌旁脸都要抽搐起来了:“谁在你们旁边还能吃得下饭啊,我走了。你们慢吃。”


“走就走呗,”我假装是在很远的地方,中气十足地喊话,“老王本来就没做你的饭,没人爱的,留下来干嘛。”


王俊凯在旁边笑得眼睛一条缝,搭配他的运动居家服和围裙,真是太他妈贤惠了。

 


王俊凯最近写了一首歌,我看见他在书房抱着吉他,温柔地哼唱,温柔的要滴出水来。


“写歌了?”


“写着玩。”


他把我抱在怀里,下巴搁在我肩上,懒洋洋地拿遥控器换着电视频道。我等着听他的下文,结果没有下文了。我忍不住那我的脚去踢他的脚:“写完之后呢?”


“唱给你听啊。”


“就这样?”


“这歌儿太小众了,拿到公司肯定让我重做。”王俊凯小声嘟哝着。


所谓偶像团体,仍然只是靠帅气的外表来吸引粉丝,TFBOYS出道以来,唱的大多都是朗朗上口的口水歌,要不然就是适合拿来跳舞的酷炫电子,再不济也是可以拿到偶像剧里当主题曲的流行抒情歌。那种文艺到爆的民谣,还真没有市场。


我有些不甘心:“真的很好听啊。”


他凑过来亲亲我的脸颊:“嗯,写完唱给你听。”


我突然就觉得这首歌不发行也不错,那些爱王俊凯爱到要死的粉丝,自以为对他所有的歌耳熟能详,但其实还有这么一首只有我知道。

                                             【TBC】 

 

==============================================

天啦撸,凯源写得自己都好想谈恋爱!!!!!!


评论 ( 14 )
热度 ( 211 )

© 乐子一心向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