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大源视角】(四)

【九年前】


过年了。真正意义上只有我面两个人度过的新年。我和王俊凯商量大年三十晚上烫个小火锅。我特地从网上买了正宗的火锅底料,用电磁炉一煮上,辣香四溢,馋死我了。我一边看春晚,一边用微博小号刷段子,笑得像个神经病一样。我看到的每一条都会艾特王俊凯的小号,可他非要挤在我旁边用我的手机一起看。


朋友们轮流打电话进来,大家互道新年好。信哥是个静得下心来的人,今年开春都要攻博了。


“注孤生的节奏啊。”我说。


信哥高冷依旧:“看你和凯爷秀恩爱秀了那么多年,我连谈恋爱的欲望都没有了好吗。”


我开着扩音器。王俊凯听到了,立刻把我拉过来拍了张自拍,发到微博上。


【今年由于种种原因,没来得及回家过年,只能和王源一起过啦。祝大家新年快乐,心想事成,年年有余。】


我也点开微博主号,转发。


【大家新年快乐(偷笑)(偷笑)(偷笑)】


不出所料,几分钟内,评论里全是“在一起”。又刷新了一次,看到信哥的账号也混迹在评论中。


我一笑置之,这种东西看多了,真的会让人有全世界都知道我们在一起的错觉。


大年初一我还想睡个懒觉,但由于和千玺约好要去他家玩,早上九点过我就从床上爬起来。


好吧。


其实我们是去千玺家吃中午饭,我早起是因为必须要起来吃王俊凯给我煮的汤圆和荷包蛋。他对这个有执念,因为他说以前每年大年初一早上他妈都会给全家煮汤圆和荷包蛋。这是习俗。


十一点过我们才带着给千玺爸妈的年货磨磨蹭蹭出门。感谢北京的雾霾和沙尘暴,让我们挂着口罩出门也不显得高调了。


刚敲响千玺家的门,就听到狗吠。伴随着脚步声,千玺打开了门。一只大型毛绒动物向我扑来。


“蠢货,别舔我。”我使劲推开它,“快看,我给你带了火腿肠!”


幸好我早有准备,掏出刚才在门口就拨开的火腿肠,向远处扔去。大型毛绒动物自带食物感应雷达,嗖地就就向火腿肠奔去。这是千玺的宝贝,木木,一只已经完全成年的拉布拉多犬。跟对了主人,也养成了好性格,蠢萌好养活。


有时候上一些节目,要在我们住宅录一段ACR之类的,还常常专门让它上镜。我老是想从千玺这里把它骗去玩几天,遭到了千玺和王俊凯的一致反对。前者害怕我把木木玩死了,后者指责我增加他的家务工作负担。


千玺妈妈招呼我们去客厅坐,我说:”阿姨我来帮你洗菜吧。”


千玺妈妈:“算啦,你又不常做这些,做不好,还不如我自己来。你跟千玺他们进去玩儿吧。”


我说:“我做不好,那在这里陪您聊聊天总成吧。我想陪着您。”


千玺妈妈脸笑成一朵花:“源源真乖啊。”


王俊凯、千玺在旁边一副消化不良的表情。


“我说谁来了呢,搞得这么吵。作业都多不下去了。”


从一间房间走出一个少年,淡定地拿杯子在饮水机前接了一杯水。


千玺赶紧说:“吵到你了?他们刚来,主要就是王源太吵。不过今天才大年初一,你别写作业了。”


轮到我一副消化不良的表情了。


刚才我说错了,这才是千玺的宝贝。


他弟弟易千阳。


易千阳上初中了,家族遗传天赋点全部加在了智商上。不八卦会死星人刘志宏告诉我,易千阳很有可能回去北大少年班。我都忍不住要问别人家的小孩,你那么关注干嘛。


不过易千阳天上四肢不协调,他小学的时候我们看过一次他跳舞,连王俊凯都撑不住了,一直笑。千玺很心疼他弟弟:“学跳舞很累的,学来也没用。不要学了。”


我觉得他说这个话的时候完全失去了理智。他学跳舞的时候比他弟弟还要小,也没见他说过跳舞累,最夸张的是,他居然说学来没用。他以为他自己靠什么吃饭的?靠脸吗?当时我没忍住,直接把心声的说了出来。导致这么多年易千阳一直跟我不对盘。在易千阳心里,他哥哥是全天下最帅的人。


易千阳小朋友的小学作文可以作证。他就是这么想的。


千玺拍拍他弟弟肩,两个人忽视我们直接往客厅走去了。


易千阳嘟哝着:“作业真的好多……”


我听到千玺压低声音,偷偷说道:“我帮你做。”


我狠狠地抓住王俊凯的衣袖,表示我对易家兄弟忍无可忍。


王俊凯面无表情地抽出衣袖,表示他其实对我们所有人都忍无可忍。


千玺爸爸提着两瓶茅台从外面回来。


“小凯和源源来啦。”


“叔叔好。”


“二文呢?”


“他回重庆过年了。”


“你们没回去?”


王俊凯怔了怔:“嗯,有个工作,把时间耽误了。昨天没来得及赶回去。”


千玺爸爸感慨道:“你们真是辛苦啊,一年到头难得回趟家。有没有给你们爸妈打电话?”


千玺的注意力暂时从他弟弟身上移开,远远吼道:“怎么没有!小凯和他妈天天都要讲电话!”听千玺欢快的语气就知道这个很戳他笑点。


王俊凯一拍桌,对吼回去:“你怎么连这都知道!”


“王源告诉我的。”


我:“……”


每逢佳节倍思亲。最近王俊凯和他妈保持每天一个通话的频率。即使他离家很久,他和他妈还恩爱如初。


至于我爸妈嘛,巴不得我快点死在外面吧。


哈哈。



我搞不清楚我妈是怎么跟我爸说的,至始至终我也不清楚我爸的态度。我们最后一次,算得上交流的,只有一句话。一天我突然接到来自家里的电话。我爸在电话那头说:“你回家吧。”我心里咯噔一下,明白过来我妈已经把我和王俊凯的事告诉我爸了。我说:“不。”电话就挂断了。


我反复拨打这为数不多我背得下来的号码,最终只能蹲在沙发上,听着急促的忙音,心里觉得空落落的。


我爸妈没去找公司闹事,也没去找王俊凯的爸妈闹事,他们始终理智的,为我的事业保持沉默,同时也默默关上了我回家的门。我极力掩饰也于事无补。所有成为事实的事,都无法挽回。


王俊凯摸摸我的头:“要不我陪你回家一趟?”


“然后呢?再顺便回你家一趟?你是不是觉得弄得全世界都知道我们在一起也没关系?”


他瞪着那双漂亮得勾魂夺魄的眼睛,认真的说:“我爱你,就算全世界都知道,又有什么关系。”


果然,一切的一切,已经发生的事情,就无法挽回。


比如说我想成为最红的明星。


比如说我想和他在一起唱歌。


比如说我爱他。


“我爱你。”我红了眼眶。


他走近想亲吻我。


我一把推开他:“你以为我会说我也爱你!我们手拉手去出柜吗!傻逼!”


“经纪人才说我们又接了一个偶像剧,你又是男一号!啊啊啊啊啊你放弃挣扎吧!你这辈子就是被妹子苏死的命!”


我一下子从他身边弹开。


如果要概括我们这两年的生活,全部内容就是,唱不完的口水歌和演不完的偶像剧。


王俊凯是永远的男一号,然后永远有一个胸大无脑的女主在等他去疼爱,然后我,千玺,二文中间必有一个人在苦逼地暗恋着女主。


虽然每当剧一播出,网上就会有一股邪教势力,忽视女主,搞出什么凯源,千凯千,凯文,文源,千文,千源,无一余漏——顺便说一句,其中我最萌的CP是千凯和千文——但总有更多的粉丝会说,小凯和女主好配呀。偶像剧里永远不能没有女主角。传统道德观永远不会因为网络弥漫的开放风气而消失。


“你别想那么多,我只是陪你回你家,和你爸妈好好谈谈。”


“谈什么。你愿意离开我吗?”


“不。”


“那你跟我爸妈就谈不拢。”


我跑到一边去,不愿意和王俊凯继续讨论这个话题。


恐怕即使我回重庆去,在家门口跪上三天三夜,我爸妈也不会原谅我吧。与其这样,不如躲得远远的。我是个很胆小的人。小时候有一次我掉了四百块钱。这对一个孩子来说已经是一笔大数目了。我不敢回家,就在家楼下跟我妈打了个电话,告诉她这件事。然后跑到外面溜达了一个下午,估摸她消气了,才偷跑回家。我害怕当着别人面讨论一些很尴尬的事。也害怕看到别人对我失望的目光。


我真的,是一个很胆小的人。


胆小到宁愿在人前强颜欢笑。


很多年了,我一直是这样。
【TBC】


======================================================================


不知道千总弟弟的名字,所以随便给取了个。


其实觉得这章一飚字数,质量就下降了啊。


今天微博b站帖吧气氛都好糟糕。大家都来做正能量的小天使好吗?!!!!!!!!!
我来贡献个段子!
我记得我初中的时候,成天YY我同桌和我们班的班长,当着他们的面做神助攻,还忍不住把他们的日常记录在要上交班主任的日记里。
然后我的班主任就会在她觉得有爱得段落上画五星( ̄ε ̄*)
现在已经是大学了。其中一个还交了女朋友。但他们两个还是很好的朋友。
有天班长没头没脑的发了条说说:“我最喜欢的歌?”然后艾特了我同桌。
我同桌果然就出现了,一口就回答出来。。。。。。。。。歌名我忘记了,哈哈。
我们班长回复:“嗯,答对了,你可以滚了。”
满满的傲娇感啊。
果然萌CP和面对三次元的朋友感觉不一样。表示当时我眼睛都要闪瞎了!于是立刻在那条说说下面艾特了初中时的好盆友,问她,你知道我最喜欢的歌是什么吗?
她说,不知道 o(* ̄▽ ̄*)ブ 不过我知道你的狗眼和我一样瞎了
我说,所以我们还是可以继续做朋友(づ ̄3 ̄)づ 


所以,给时光一点信任,它会让你觉得很温暖^_^

评论 ( 19 )
热度 ( 263 )

© 乐子一心向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