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大源视角】(五)

看到有姑娘倒着顺序点赞我好心疼233333333333

其实如果有人点开觉得这文还能看,可以点开我的主页,从【凯攻视角】【大源视角】一二三四五这样看着走啊。所以说四三二一这样的顺序看,到底是什么感觉啊啊啊啊啊啊啊

这里申明一下,此文结局未定。不见得就是BE,所以请大家不要抱着一副忧桑到底的心态看好吗!老是有人让我不要虐,你们完全可以说说看,希望看到什么样的结局嘛。就酱。给我点赞的都是小天使,么么哒。

==============================================

《回归之旅》杀青前的最后一场戏,是拍主角陪他的父亲住在山上的疗养院中。主角是一个很孩子气的人,和社会格格不入。他工作不顺,人际关系混乱,妻子正在和他闹离婚。下午阳光宁静,万物和平。父亲躺在病床上,主角坐在旁边拿水果刀削一个梨子。

 
 
我问:“你觉得现在怎么样。” 
 
 
父亲静躺,望着天花板:“挺好的。” 
 
 
他又问我:“你觉得现在怎么样?” 
 
 
 
我一圈一圈地削下梨子皮:“烦。” 
 
 
“到处去走一走,”他说,“年轻的时候我也有很多事情想不通,常常觉得生无可恋。到处走一走,等你走累了, 就想回家了。” 
 
 
我把梨子划成两半:“吃吗?” 
 
 
父亲微笑如同佛祖,“不,我已经吃够了。现在该去吃土了。” 
 
 
这部戏剧情着实简单。死去父亲的主人公,踏上他的旅程。他走过很多地方,认识了很多可爱的朋友,有时候他们结伴,但他更喜欢一个人走。等到很久以后他走累了,回到家去。离婚的妻子卖掉了所有的家具,只剩一套空空的房子,积满灰尘。他走到以前是床的地方,画一个长方形。然后躺了上去。 
 
 
我不觉得这是一部会大卖的商业片,我接这个电影纯粹是处于对剧本的喜爱。每一句台词都充满莫名的眷恋和疲惫。当然它硬伤很多,比如,导演虽然有很强烈的倾诉欲,但他并没有表达清楚地通过电影提出一个问题,或者解答一个问题。 
 
 
这部戏的导演曾拍过很多上座的片子,现在想成全一次自己的文艺情怀,才选择了这样一个剧本。他对这部片子倾注了很多心血,所以对演员的要求也异常严格。 
 
 
可是他太清高,他觉得我能演戏,但不见得懂戏。不是我敏感,有的话即使不说出来真的也能感觉到。所以我从来没跟他说过,我比他想象中的还要懂戏。 
 
 
拍完最后一场戏,我的情绪陡然跌倒低谷。要想从一个角色中抽身出来是很难的,入戏越深越艰难。演我父亲的那位老影帝招呼我晚上一起吃个饭,我摆摆手:“我觉得我有点儿不舒服。” 
 
 
他问我:“你没事吧,脸色不对啊,而且这个星期都没看你好好吃顿饭。” 
 
 
“吃不下。” 
 
 
他拍拍我的肩,就像他真的是我的父亲一样:“别入戏太深。” 
 
 
我无奈地笑笑。这些我都知道,只是那些烂熟于心的台词一直在脑海中飘荡,像无主的幽灵,不听我使唤。 
 
 
因为与世界格格不入,所以只能一直走,一直走。 
 
 
终点。 
 
 
最终却无法抵达。 
 
 
我并没有影射什么,也不是说我想抵达的终点就是一段爱情。我疯狂地接工作,的确是出于喜欢。只是久了也会累。演了一场又一场的戏,讨好那么多人,可我始终一个人。 
 
 
有时候几个月都回不了北京的家,回去一次,就看到一个空荡荡的房子,真让人受不了。但不回家吧,又没地方去。圈内朋友都挺忙,聚少离多。圈外朋友,我这个年纪的,大多已成家。凑到别人跟前看他们团团圆圆只是徒添寂寞。 
 
 
“小珍,我想娶老婆。” 
 
 
“娶吧,娶了我就不用这么辛苦了。” 
 
 
小珍转过身去给我的经纪人小高打电话:“得带他去医院看看,别不是得抑郁症了。” 
我的体重迅速往下掉。好不容易在拍《回归之旅》的时候长了点很man的肌肉,这下又保不住了。 
 
 
医生建议我说,最好休息一段时间,不要再工作了。于是我大半夜打电话给二文,问他我不工作了能干啥? 
 
 
二文睡意惺忪地说:“回重庆找王俊凯?” 
 
 
“你有病吧。” 
 
 
二文哇哇大叫起来:“你才有病,大半夜把我吵醒就问这些!” 
 
 
我说:“我真的有病。医生说我得了轻度抑郁症。” 
 
 
“你玩儿我呢。” 
 
 
“我没有。” 
 
 
“逗我?” 
 
 
“我没有。” 
 
 
“你怎么了?”二文问我,“不开心?” 
 
 
“不知道。就是……觉得累。” 
 
 
“去谈个恋爱吧。我早就说过,你需要一段新的恋情了。谁这辈子都三十多岁了,就谈过一次恋爱。” 
 
 
“肯定不是我。这话是你几年前跟我说过的!所以我从女歌手,女演员,女模特,女主播逐一下手,每种类型都试了一遍。结果呢?有结果吗!” 
 
 
“要不这次你换个男的试试……” 
 
 
“……” 
 
 
我郑重其事地宣布,我要去让我妈给我相亲。我要去找老婆了。 
 
 
找个圈外的,知书达理,体贴温柔,上得厅堂,下得厨房。不要她工作,做全职太太,每天呆在家里,我一回家就能见着。 
 
 
我噼里啪啦说了一大通,最后心满意足地宣旨二文可以去睡觉了。挂上电话,我又突然发神经地想到,如果我说我觉得累了的时候,电话那头的人回答的是“那就回家吧”,在万籁俱寂,一灯如豆的夜晚中,该是多么有画面感的事情。摩挲着电话筒发出的沙沙声,足可以做一出戏。 
 
 
赶紧拍拍自己的脸,不要自己像个傻逼一样想东想西。关灯睡觉,心里却觉得很难过,非常非常难过,像大海一样波涛汹涌。我在床上翻来翻去,把被子抱成一团,为自己的无能为力而愤怒焦虑,又更加无能为力。 
 
 
我想我是真的病了。 
 
 
 
我跟我妈说,给我找个媳妇儿吧。 
 
 
隔着电话我都能感觉到我妈由衷的喜悦。 
 
 
“这么快就改主意啦。过年你回来的时候你还一副不耐烦地样子呢。” 
 
 
“改注意了。” 
 
 
“行啊,那我现在就帮你物色物色。咱们不要求漂亮,漂亮姑娘你在演艺圈见多了,再漂亮 
的姑娘在你眼里也就那样。” 
 
 
“对。” 
 
 
“也不用能赚钱的,你又不缺钱。” 
 
 
“对。” 
 
 
“找个老实的,知根知底的。能持家的,能照顾你的。” 
 
 
“对。妈,你说的太对了。我就想要个这样的。” 


                                                                   【TBC】


评论 ( 31 )
热度 ( 26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乐子一心向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