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大源视角】(六)

我终于get到了玩lofter的新技巧,这下你们可以点链接直接看了

小小【凯攻视角】 

小小【大源视角】(一) (二) (三) (四) (五)


==============================================

我妈着实有效率,发动三姑六婆给我网络重庆方圆十八里所有家世清白,品行端方的姑娘,每天向我报告进展。我听着就头痛,说:“挑你喜欢的,你喜欢就好。” 
 
我妈在电话那头唠唠叨叨:“怎么是我喜欢的,是要和你过一辈子的人,怎么能我喜欢就好。” 
 
我添了一句:“还要我爸喜欢的。” 
 
挂上电话,我溜出房间。千玺正在院子里,帮房子主人烤羊肉。几个小孩坐在旁边眼巴巴望着烧红的石炭冒出的火星子。 
 
我急吼吼跑过去,边跳边喊:“烤全羊!烤全羊!” 
 
千玺被烟子熏得够呛,翻动着烤架,懒都懒得甩我。 
 
几天前,正在北京愁着难得的假期不知道怎么过时候,千玺给我打电话问我去不去西藏。 
 
我说:“为什么要去西藏?” 
 
“不是说那里是最净化心灵的地方吗?” 
 
我愣了一下:“为什么我需要净化心灵?等等?你听二文说了什么?他个大嘴巴。” 
 
“嗯,他说你演了一部很抑郁的戏,然后得了轻度抑郁症。公司要给你放假。” 
 
“哇哦,千总,好感动。所以你也不工作了,专门陪我出去散心么。” 
 
“……” 
 
“哇哦,好感动。” 
 
“其实也不是这样。我是去工作,顺便带上你。” 
 
“没关系,就算是这样人家也好感动。” 
 
千玺去西藏给一个希望工程拍公益广告。我们飞机到了拉萨,然后换汽车开向一个偏远的山村。同行的工作人员都好奇地在我身上瞟来瞟去,这么些年我练就最大的技能就是忽视他人的目光。不是第一次来西藏了,也没有什么高原反应。我怡然自得地带着相机,到处拍照。 
 
我们分批寄宿在当地的人家里。我们极速的这家人有三层洋房,还有一个小院子,在这个村子里算是大户。工作人员走过来问千玺用不用帮忙,千玺摆摆手。看来烤全羊这种活动他很乐在其中。 
 
我也很乐在其中,我和主人家的三个孩子排排坐在一起,等着吃肉。孩子们看到又增加了我这样强有力的对手,都很警惕地看着我。 
 
我哈哈笑着:“你们要不要吃糖?” 
 
一个小家伙立刻就叛变了:“什么糖?” 
 
我从兜里掏出一把巧克力,本来就是为他们准备的,正好散给他们。他们立刻就把我看成战友了,往长条凳子另一头挪了挪,给我腾出更多位置来。 
 
两个男孩,一个女孩。小女孩长得真水灵,扎着五颜六色的小辫,睫毛又黑又长,笑得像朵格桑花。偏心的我又把兜里所有的牛初乳都掏出来给了她。哥哥们很爱护妹妹,也没有起哄。倒是小姑娘不好意思了:“叔叔,你怎么不给他们呀。” 
 
“没有多的了。你最小,所以给了你。” 
 
小姑娘笑起来:“叔叔,那我给你唱首歌吧。” 
 
说着她站起来,也没等我回答,就开始唱歌了。我也听不懂她唱的藏语,只是那声音清澈透亮,像只百灵鸟,振着翅膀盘旋着到天上去。映衬着远处的蓝天白云,山坡庙宇,随风飘动的五彩经幡像是神的祝福,一切都那么美好。 
 
她刚刚唱完,我就鼓起掌来。千玺和其他的人也跟着我一起鼓掌。 
 
小姑娘不好意思地跑到我跟前说:“叔叔,我是专门给你唱的。才不是给他们唱的。” 
 
我一下就被逗笑了,摸摸她的头。 
 
我说:“谢谢你。我给很多人唱过歌,但很少有人给我唱过。” 
 
“没有人给你唱过歌吗?” 
 
“也不是,从前有一个人,他会给我唱歌。” 
 
“只有他吗?” 
 
“嗯,不过那个时候吧,觉得有他就足够了。” 
 
王俊凯写过很多那时公司不会采纳的歌,他抱着吉他,一首一首唱给我听。他不是一个爱没事干随便哼歌的人,每次他想唱歌的时候就会特别认真。他填词的水平比我高不到哪儿去,填得乱七八糟,听到特别肉麻的部分我总会忍不住笑到沙发上去打滚。 
 

后来他出的solo越来越多,风格的约束变小,以前写的一些歌得以重见天日,公司请了专业词人谱词。不过那些或酷炫或文艺的MV出来的时候,我总是随着熟悉的旋律不知不觉出戏,总觉得他还是坐在家里的阳台上,穿着拖鞋,翘着二郎腿,只唱给我一个人听。


“你唱歌唱得不错,加油呀,争取今后去外面唱给更多的人听。” 
 
“我才不要。”小姑娘嗤嗤笑着跑到一边,“我只想唱给我喜欢的人听。” 
 

在这种宁静祥和的村落里完全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千玺他们转移到其他地方拍摄的时候我也留在这里。一个星期要过去了,拔营起寨。所有人都在收拾行李。


我问千玺:“我的药呢?”


“什么药?”

“你别假装不知道。”

“我真不知道。”

我忍住发货的冲动:“我都这么大的人了,用不着你来管我。”

“你别真把自己当病人,我看你这几天心情挺好的,那些药少吃。”

“没那些药我睡不着。你到底放哪儿去了?”

“我全给丢了。”

我拔高声音:“你才有病吧!你丢我东西征得我同意了吗!”

千玺叹口气:“好吧好吧,我没丢,我给藏起来了。”

千玺跑到房间里去捣鼓半天,拿出一个塑料袋:“行了,你别放弃治疗。吃药。”

我突然有些愧疚,我不该对千玺发脾气。他是为我好,可我没了安眠药真的睡不着。我握紧了手里的塑料袋,要离开这里了,我的焦虑感又上来了。

他问我:“接下来我要直接飞香港了, 你干什么?”

“我要回趟重庆。”

“回去看你爸妈?”

“相亲。”

千玺明显震惊了:“我以为你说着玩的。”

“才不是呢。”我说,“我妈已经列了一个表,综合排名排出她最欣赏的一个。我想我还是回去看看,从头到尾都不露个面也显得太没诚意了。”

千玺哀号道:“你别这样,我也没结婚啊,你何必这么急。”

“呵呵。你有你弟弟就够了,还结什么婚。”


回到重庆,我在从机场回家的出租车上看到一家电影院门口还贴着《霸王别姬》的巨幅海报。这片子上映都将近两个月了,还有电影院在放,不可思议。我从包里掏出墨镜,心想还是带着比较稳妥。

到家,我爸妈看见我跟看见他大爷似的,感动得热泪盈眶。我妈一直絮絮叨叨跟我讲她欣赏的那位姑娘。我说行,那就明天见见吧。

晚上我依旧吃了安眠药才能睡着。我控制着剂量,但越是如此,越是着魔地望着那瓶子,恨不得把一瓶全塞进嘴里。医生也给我开了少量的镇定剂,我不敢吃,总觉得吃了就停不下来了。

第二天我强打着精神,尽量不要让自己看着太苍白。站在阳台上抽完烟,又神经质地跑去换了件衣服,觉得这样才没有烟味。我爸妈请了对方一家人在一家酒楼吃饭。看样子我妈已经告诉过那姑娘相亲对象是谁了,姑娘特紧张,都不敢拿正眼看我。

整顿饭下来都是双方的父母在聊天。吃过饭,我爸妈约他爸妈打麻将。

“留点空间给年轻人嘛。”我妈笑着说,“源源可以约涵涵去喝个咖啡,聊个天什么的。”

只剩我们两个人独处了。气氛怪尴尬。

姑娘脸红通通的,说:“我叫黎涵。”

我说:“嗯,我叫王源。”

“我知道你。”

我说:“我也觉得你知道我,但我总得自我介绍,这是礼节。”

黎涵笑起来,没刚才那么忐忑不安了。

她那勺子搅拌着咖啡:“不过当我知道我妈给我找了个相亲对象是你的时候,我真的吓了一跳。这几天一直好紧张。”

“有什么紧张的,我还不是人。”

她小声说:“你又不是普通人。”

我哈哈笑道:“习惯了就好。我就是帅得别人无法直视,习惯就好。”

“你还真的跟电视里一样二啊。”

“我哪有!”

黎涵刚刚硕士毕业不久,在航空公司销售部门工作。年龄比我小很多,还有一股涉世未深的学生气。长发披肩,淡粉套装。喜欢读书,看电影,对娱乐圈的八卦了解不多。我提到我身边的谁谁谁,她也没有眼睛发亮,如获至宝地追问下去,这很好。

我随口说了些笑话就逗得她发笑,她笑得撑在桌子上,小手指在穿着丝袜的小腿上挠了一下。少女果然美好得不得了。

愉快的会面要结束的时候,她问我:“王源,你是真的想要结婚吗?”

我说:“真的。我简直想明天就把你娶回家。”

“你为什么会想要结婚?我是说,你现在事业蒸蒸日上,不是工作挺忙的。”

我说:“傻姑娘,就是工作太忙,才想结婚啊。你可要抓紧,过了这个村没这个店,等到哪天我不忙了,说不定就不想结婚了。”

她又脸红了:“我就是觉得,你也太心急了。”

“你觉得我像是在骗你?”

“也不是……”

“行了,我也就跟你开玩笑的,我们这也才第一次见面,哪能这么快就把这些事情定下来。别急,”我勾起唇角,压低声音“将来的日子还长着呢。”

说完我就在想,果然戏演多了,台词张口就来。这是病啊,得治。


                                                                【TBC】

==============================================

今天打榜大家都辛苦啦~

大源回重庆了有没有!要重逢了有没有!

评论 ( 24 )
热度 ( 252 )

© 乐子一心向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