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大源视角】(八)

闭着眼睛的时候,觉得自己做了好多梦。睁开眼,全忘了。


我躺在一张陌生的床上,带着宿醉的不适。用手挡了挡从窗帘缝隙透进来的光线,迟钝了两分钟才想起来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心里五湖四海都在翻腾,完全不能了解自己时出于什么心态才给王俊凯打电话的。我警觉地环望四周,没看到王俊凯。


床是放在一间很小的房间里,走出去,是一间办公室。有办公桌,办公椅,书柜,会客沙发。桌上一台笔记本正在充电,其余物件都摆得整整齐齐,一丝不苟。正在我准备跑路的时候,王俊凯提着豆浆油条从外面走进来。


“你准备到哪儿去?”


“没,没有啊。”


“瞧你那傻样。”他把豆浆油条放到茶几上,“楼下只有买这个的了,将就吃。”


我干巴巴地问:“我这是在哪儿?”


“我公司。你吵着不回家,大半夜又没别的地方去,就把你拉这儿来了。”


“你公司?”我叽叽喳喳道,“你开的公司?不错嘛,挺能干的啊。什么公司啊?赚钱吗?”


王俊凯冷眼看着我,直到目光冻得我收声,他才猛地抓起油条:“你还吃不吃,不吃我吃了。”


“哎哎哎,是我要的!”


我和他差点在沙发上扑成一团。


当然最后豆浆油条还是进了我的肚子里。他比以前懂得让我了。如果是以前我肯定争不过他,哪怕是他买给我的,拿到我手上之前肯定也会先被他咬一口。当然,我说的是从前的他。


说起他和从前的变化,大概就是肩膀更宽阔了些,五官更深邃了些,气质上也多了那种不动声色的沉稳。着装有他老婆管着,品味不错,起码和我从前给他搭的衣服在一个水平线上。总的形容,就是从男孩成长到男人的感觉。不禁有些感慨,我们都不是从前的我们了。


我开始感谢上天给的奇迹。生活没有把他变成秃顶小肚腩的中年男人,也没有把他变成穷光蛋。三十多岁的男人了,高高大大的衣架子,坐在沙发上,笑起来还是一对尖尖的小虎牙。我知道我这样说显得我很现实,但人心这种敏感的东西就是随着现实打转的。


追捧明星的粉丝,图少年颜色好看。思慕旧情人的人,就拼命看对方身上有没有当年的影子。那些曾让你动过心的地方,都是美貌的。


我知道王俊凯已经不属于我了,但看到他没有变得面目全非,却依然欢天喜地。


“你怎么回来了?”


“一直都在工作,累死了。让公司给我放了个假。”


“回来见刘一麟他们了吗?”


“都还没来得及呢。”


“朋友都没来得及见,昨晚跟谁迫不及待地就去喝酒了?”


我咕噜咕噜喝完豆浆,似笑非笑:“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他“切”地一声,转过头去。


电话响了,他掏出手机,我注意到他的手机壳是他女儿的照片,女孩儿穿着公主裙,贴着红红的美人痣,黑得想个煤球。上次我没告诉千玺,其实那小丫头我见过一次,跟王俊凯小时候长得真像。


电话是他老婆打来的,问他昨晚去哪儿了。他说朋友遇到点事,去帮忙,后来太晚了,就直接在那边睡了。


我在旁边笑着:“你跟你老婆还没离婚?”


“为什么要离。”


“因为她出轨呀。”


王俊凯一脸震惊:“你怎么知道的?”


“不告诉你。”


“那咱们没谈的了。赶紧吃完走人。”


“唉,别别,”我说,“有年我回重庆,在商场撞见的。”


“你怎么知道那是我老婆?”


“我……才不告诉你。”


我才不会说二文连你的结婚照都发给我看了。


“行嘛你。”


“所以说,你的反应呢?我跟你讲了这么劲爆的消息,你怎么没有反应啊。”


我以为他会黑着脸让我闭嘴别乱讲。谁知他只是淡淡说道:“我早就知道了。”


结果是我不淡定了。


“什么?你知道!知道你还能过下去?你傻逼吧。”


“有的事情是没办法的事,勉强不了的。”


“比如?”


他特别严肃地说:“我还是不习惯操女人。”


明白了其中微妙的前因后果,想到他老婆也挺可怜。我彻底破功,在沙发上笑到打跌:“大哥,你实话告诉我,闺女是你亲生的吗。”


“是吧。”他摸着没有胡子的下巴,“跟我长得那么像。”


“我也觉得像。”


想来他和他老婆之间已经达成了微妙的默契,亏我之前还替他瞎操心那么久。我突然想起他不跟他老婆做爱,那他都跟谁做爱去了。但这样的问题太过私人暧昧,超出我能脱口而出的范围。


于是转而问道:“哪天我找刘一麟,子鱼他们聚聚,你来吗?”


他似乎有点惊讶,若有所思的表情。这些年老朋友间的聚会,我们从来没有同时到过场。反正不是我躲着他,就是他躲着我。


“好啊。”他低着头,“我也好久没有见过他们了。”


我笑笑,起身:“行,那没事的话,我就先回家了。”


他也站起来:“我送你吧。”


“不用。”


他固执着:“你出去也是打车,我送你。”


“我说了不用!”


“别犟。”他扯着我的衣袖,把我往外门外拖。


走了几步他又倒回来,从办公桌的抽屉里取出一副墨镜,递给我。


“戴上。大白天的,不安全。”


其实老实说,王俊凯扯着我往前走的感觉,就像是又做了一场醒来就会忘的梦。因为是爱过的,所以记忆出来作祟,让我不断去美化重逢这一刻的触感和重逢的人。


而我知道,那些遥远又真实的触感,醒来就会忘记。

 

                                                     【TBC】 

==============================================

每天都在为HE还是BE发愁的我,今天依旧愁着

BE又舍不得,HE又确实太狗血。虽然大多说人都在让我HE,但你们真的可以想象这篇文HE的样子么233333333333

愁得头发都黄了尼玛= =

评论 ( 38 )
热度 ( 241 )

© 乐子一心向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