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大源视角】(九)

回到家我爸妈居然没有问我昨晚去哪儿了,我略带惊悚地想难道他们以为我和黎涵开房去了吗。也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心理,我没有跟他们讲我和黎涵已经没可能了。让他们误会一阵子,我也图个清净。


既然已经跟王俊凯说过要找老朋友聚聚,我就开始打电话约人。


信哥说:“南山上有家土鸡特别好吃,走吧,我带路。”


“什么时候已经是走农家乐的风格了,难道不应该是大家一起唱个K喝个酒之类的么。”


“你说什么呢。刘一麟女儿7岁,王译锋女儿4岁,卫煜女儿2岁,带着这么多小女孩儿难道你还要去酒吧?”


“再加上王俊凯女儿……你们商量好的吗,”顿时我的关注点就偏了,“这么多人连个儿子都生不出来!”


“还有我啊,我老婆前阵子刚检查怀上了,我有预感,肯定是个男孩儿。”


“你够了,我们还能愉快的玩耍吗?”


“早就不能了,大明星,你还是去抱着二文他们哭去吧。”


我咬牙切齿道:“你们这些沉浸于腐化堕落家庭生活的败类。”


“呵。”


“这是要逼死单身汉的节奏啊。我说你们就不能不携家带口吗,就我们几兄弟单独出来聚聚。”


“单独出去玩不带老婆孩子?你知道这样我们回去得接受多少盘问和折磨吗?”


“不知道。”


“呵。”


信哥太不贴心。果断挂他电话,打给刘一麟。单刀直入说我回来了,约大家出来聚聚。


“行啊,”刘一麟了呵呵道,“现在山上能摘枇杷了,农家乐走起啊。”


“你们敢不敢不带老婆孩子,单独赴约。你就说你敢不敢,敢不敢。”


“不带孩子,就我们几个?那有什么好玩儿的啊。”


我都快哭出来了:“我还约了王俊凯。”


刘一麟微妙的“啊”了一声,说:“这多尴尬呀。”


“你们一个二个还带着家属,我不是更尴尬。”


“我们的家属有什么好尴尬的,关键是你怎么想到叫王俊凯啊,还是拖家带口的王俊凯,杀伤力加倍。你怎么这么想不开呀。”


“我不就是一下子突然想不开了……”


“你都可以去天涯上发个帖子了,《明天同学会,前男友带着他的妻子女儿一块去,而我一个人》。”


我终于忍不住拔高声音:“班主任,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尖酸刻薄了,你还是你吗。你被罗庭信附身了吧!”


刘一麟毕竟是个厚道人,立刻帮我拿主意:“你人都叫来了,还能怎么样。再说,不可能真的就躲一辈子吧。买卖不成仁义在,多少年的兄弟情谊呢。要不,你也带个女朋友去?”


“好主意。不过你们真的不能不带家属吗?”


“不能了。”


“为什么。”


“因为我女儿已经听见了,她吵着要去山上放风筝。”

 


四五月份转暖的天气,穿件夹层背上都得出一层薄薄的汗。早上十点过就开始出大太阳,刘一麟把车停在和其他人约好的路口,我掏出墨镜带上,然后打开窗户透气。他的妻子、女儿坐在后座上,小姑娘正拿着一本童话书大声地朗读。他妻子我以前就见过,和他一样,都是很随和很好相处的人。


王俊凯一家也到了,老远我就认出了王俊凯的车。他把车开到我们的旁边,降下窗户,他也戴着副墨镜,拽得二万八五。


“还要等多久?”


“信哥一家坐鼓娃的车,就等鼓娃了。卫煜说他们可能要晚点,到时候直接去山上找我们。”


“子鱼呢?”


“他最近不在重庆。”


王俊凯“哦”了一声,然后把车开到我们前面去,停在了人行道边上。


刘一麟压低声音问我:“不是让你带女朋友来吗?”


“……”


“没有女朋友?瞧你,你这么聪明个人,都不知道随便拉个人来充门面。”


“卧槽,我这么聪明的人,这都想不到。只是准备拉过来充门面的人,临时把我水了!”


其实是黎涵说她要出差,她问我要不要另外帮我找个人。我想找个不认识的姑娘, 万一跑到记者那里爆我料,乱说一通,那还得了。只好郁闷地说不用。


大概等了十多分钟,王译锋他们来了。当爸爸的人了,他开始微微有些发胖,笑起来还是那么憨厚。


“王源,好久不见啊。”


“嘿嘿,好久不见。”


我跟他打着招呼。他的车里闹腾得不行,他女儿在车上又跳又蹦:“我要去找朵朵玩,我要去刘叔叔车上坐!”


朵朵就是刘一麟的女儿。听到小伙伴的呼唤,她也探出头来,向王译锋的女儿佩佩招了招手。这下好了,王俊凯车上也开始闹腾。媛媛死活要下车,要去找佩佩玩。


行了,换车。


佩佩和媛媛都跑到刘一麟的车上来和朵朵聚首,相见欢。王译锋的车上除了他老婆,还挤着信哥夫妇,我再过去肯定超载。刘一麟咳嗽了两声,想说什么,又没说。


我镇定自若地打开王俊凯副驾驶的车门,坐了上去。


王俊凯向刘一麟、王译锋比划着手势,开车。


沉默无话的一路。我想透过反光镜看清楚王俊凯他老婆现在长什么样,但无奈带着墨镜,又看不清楚。要是突然取下来,又怪怪的。


倒是她突然笑了:“真的是王源唉。”


我取下墨镜,回头冲她笑笑:“不是我是谁。”


她激动起来:“上次我还和小凯一起去看了《霸王别姬》,我真的好喜欢你!”


“谢谢。”


“一会儿你得给我签个名。”


“好啊。”


我拿出应付粉丝的专业素质,跟她聊了起来。若是没话找话说,再尴尬的场面也是能应付过去的。只是觉得自己莫名其妙,回重庆这一路都莫名其妙。跑去跟一个比自己小八岁的姑娘相亲,关键是她还不喜欢男的。又跑来跟王俊凯一家去农家乐,还跟她老婆聊天,简直像个神经病。


我在心里模拟了一个二文,跟他吐槽。


想到他们去看我演的电影,就觉得好羞耻。


还叫小凯,尼玛。


所以现在王俊凯和他老婆到底什么关系。


王俊凯说句话会死吗,会死吗。他不说话只会显得一直说话的我很怂啊。


二文真是我一辈子的好基友,即使他的肉体不在这里,他也默默倾听了我内心所有的宣泄。二文,感谢你。


因为我的缘故,他们选择了一家人比较少的农家乐。刚一到,几个千金就闹着要钓鱼。


媛媛妈嗔怪道:“都要吃中午饭了,还钓什么鱼。”


王俊凯说:“小孩子钓着玩嘛,离吃饭还有一段时间,让她们先玩玩。”


我也说了句:“是啊,卫煜他们都还没到,要吃饭还早呢。”


媛媛抬头看了我一眼,眼睛瞪得大大的,像只迷失在森林中的小仓鼠。她肯定不记得我是谁了,我见到她那次她还很小。


王俊凯真的很爱媛媛,三个小孩,只有王俊凯愿意陪着媛媛闹。其他两个小姑娘眼红地缠着她们的爸妈,最后朵朵和佩佩的妈妈也只好跟着,一行人就跑到池塘边钓鱼去了。


我坐在树荫底下,等泡茶的。正午的阳光从树叶缝隙刺进来,我眯着眼,看远处王俊凯围着媛媛跑前跑后,拿来鱼竿和鱼饵,又开始穿鱼线。好不容易穿好,又被媛媛搅乱。他也不生气,轻言细语地跟媛媛说着什么,父女两个就坐在池塘边的大石头上,王俊凯握着媛媛的手,耐心十足地把那乱成一团的线理清楚。

                                                       【TBC】

==============================================

求推荐一些神虐的歌曲。写文时候听嗷嗷嗷

评论 ( 26 )
热度 ( 234 )

© 乐子一心向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