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片段

一个片段

不要脸的占个tag

被基友安利了割舌lovesick,看完了循环了一天的heaven,并在课上无聊得开了脑洞

朴灿烈堕天使路西法设定,然后就没有了……

因为我根本没想好剧情

只是自己爽一爽

对话部分引用《会饮篇》





“你知道人类的起源吗?”

边伯贤担心朴灿烈的身体状况,搀扶着他试图捂住他汨汨流血的伤口,一面强带笑意说道,“上帝先造了亚当,再取出他的肋骨造了夏娃。”

“不是这样的……从前人的形体是一个圆形的东西,四只手四只脚,两副面孔,耳朵四个,生殖器一对。他们走起路来也像我们一样直着身子,但是可以随意向前向后。要快跑的时候,四只胳膊四条腿一起翻滚,像杂技演员翻筋斗一样。他们的体力精力当然非常强壮,因而想要和神灵比高低。于是宙斯想到了一个办法,他把每个人剖成两半,让他们用两条腿走路,这样他们的力量就削弱了。”朴灿烈猛烈地咳嗽起来,他双眼模糊,不太看得清东西,只好死死抓住边伯贤的肩膀。

“人这样剖成两半之后,这一半思念那一半,在合拢起来的时候,常常互相拥抱不肯放手,饭也不吃,事也不做。”

朴灿烈紧紧抱住边伯贤,边伯贤本就没有朴灿烈高,朴灿烈整个人的重量都向他涌来时,几乎把他压垮。可是他只能拼命用尽所有力气,顶住那个灿烂的,骄傲的,永远充满活力的大高个,不让他倒下。两个人相拥,像是在和什么敌人作斗争一样,也许是虚空中有人要把他们拉开,拆散,他们偏偏不,反而挣扎得更激烈。他们严丝合缝的手臂扣着对方的肩膀,搂着腰,颈对颈,脚并脚。他们要永远在一起,合二为一。

“直到饥饿麻痹而死,因为他们不想分开。”


从很古的时候起,人与人相爱的欲望就植根于心。它要恢复原始的整一状态,把两个人合成一个人,治好从前剖开的伤痛。所以我们每个人都是人的一半,是一种合起来才能成为全体的东西。

所以每个人都在寻求自己的另一半。

在没有遇到朴灿烈之前,边伯贤是孤独的。是那种即使和好朋友一起消磨下午时光获得的愉悦,为了毕业论文奋战图书馆数个夜晚获得的满足,陪同母亲去医院检查出来肿瘤为良性的惊喜,都没有办法彻底消除的孤独感。

父母给予生命,但不陪我们世界冒险。

朋友可以结伴,亦可以分散。

普通的恋人,即使一时情投意合,也难以产生灵魂深处的深刻共鸣。

一时的成功只证明未来还有更多挑战。

所谓理想,皆如泡影。

边伯贤是贪心的,他想要永恒。


他侧着脑袋,蹭了蹭朴灿烈的脸颊,无限亲昵。那双永远带着笑意的眼睛,即使落泪,也闪烁着星光。“去你的新世界吧。”

“不……”朴灿烈发出绝望的悲鸣。

“朴灿烈,这不是死亡。旧世界毁灭了,就会有新天地。”

“可是新天地里面没有你。”

边伯贤把头枕在朴灿烈胸口,听他猛烈跳动的心跳,如同要冲锋的千军万马,足以把边伯贤践踏到死无全尸。“让我永远活在你的记忆里面,这对我来说就是最好的永生。我要让你永远记得我。”


那是边伯贤第一次看到朴灿烈张开翅膀。当边伯贤再次睁开眼睛,黑色的羽翼遮天蔽日,投下巨大的阴影,挡住了边伯贤与这个世界和解的唯一通路。那翅膀在燃烧,灰烬一样的黑羽流淌着刀剑一样锋利的金色,火舌舔触着羽毛边缘,带着灼伤人的高温和某种危险气息。朴灿烈被包裹在那团黑色的火焰中,火红的头发妖冶异常,他动了动手指似乎想去触碰边伯贤,又放下,眉眼微垂,燃烧的羽毛反复再生,使他看起来像一只地狱岩浆里挣扎起飞的凤凰。像他滚烫的爱一样生生不息。

旧世界毁灭了,就会有新天地。

朴灿烈开始痛恨自己。如果没有他的话,一切都会安然无恙。边伯贤还能穿着睡衣睡裤在书房打游戏打到半夜,早上闹钟响了手慌脚乱洗漱出门,在小区门口买个面包牛奶当早点,再坐上地铁三号线去上班,到了公司跟朋友抱怨昨晚上被遇到的猪队友坑惨了。

如果没有他的话,边伯贤会生老病死,像蜉蝣尘埃在这个世界转瞬即逝。即使短暂,但至少是完整的。

可是他的使命,就是带着火与血来到这个世界。他从一开始就是来毁灭边伯贤的。

朴灿烈的瞳孔逐渐被黑色溢满。骨骼发出咯咯的声音,再次发育生长。手掌脚掌变宽,指甲尖而锋利,如同某种兽类。

他一步步走向他,身后是漫天大火。

边伯贤却笑了,轻松自在得像是看到一条可爱温顺的小狗正在蹭他腿,而不是一个庞然大物正在啃碎他的骨头。“朴灿烈,明天早上记得叫我起床。”



评论 ( 2 )
热度 ( 38 )

© 乐子一心向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