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大源视角】(十三)

愿人生只停留在那些欢畅时辰。


全不知分离的苦痛。

【八年前】


我没事干的时候就爱看点千凯文,有时在片场趁等拍戏的间隙也会用手机刷一遍lofter,看看喜欢的太太有没有更新。一个姑娘好奇地问我在干什么,我随口回答是在看新闻打发时间。


抬头才发现是宋茜雅,就是在王俊凯说要和他一起唱歌的宋茜雅。


她来这部电视剧里客串一个花瓶。这么说好像带着鄙夷,但我真没有鄙夷花瓶的意思。因为我在这部戏里也就是演一个花瓶配角。圈子里大多数不温不火的人,都是这样过的。


宋茜雅比我还大两岁,但我知道女人都喜欢被当做公主一样对待,哪怕她们面对的男孩子比她们小,只要长得够帅,她们就会产生一种渴望被满足的虚荣心。看出宋茜雅一副无聊求勾搭的样子,我放下手机就她的服饰包包展开讨论。


原本我与她素无交恶,只是想到王俊凯那日闷闷地说要和她情歌对唱,不免对她心有芥蒂。不过奇怪的是,即使我们已经到了没话找话的地步,她仍然在我身边磨蹭着不肯走。


“你看起来有些累?”她一脸关切地问我。


“还好。”我说。


她几次欲言又止,像是要对我说什么,又说不出口。我不禁心下生疑,我们之间没什么瓜葛吧。难道是关于王俊凯?


“你有话对我说?”


“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


“那就不说了。”


“其实挺重要的。”


“那你直说呗。”


宋茜雅鬼鬼祟祟看了看四周忙碌地工作人员,偷偷对我说:“我就是提醒你,别在公众场合玩lofter。”


“什么?”我大惊失色,“你……”


“我无聊地搜了搜我附近的人,发现有一个账号距我只有十米。然后我抬头扫视一周,只有你拿着手机。”


顿时我无话可说。我的那个账号,一点开喜欢,就是各种千凯文。


“这个……”


她都快笑死了,“你注意点就好。”


无话可说的我只有继续装傻充愣。


她还在笑:“我不会说出去的。”


我突然觉得她的表情有点似曾相识,在很多TFBOYS的粉丝脸上都看到过。我忍无可忍地问她:“你不会是个怪阿姨吧。”


她严肃起来,敲了敲我的头:“说什么呢,叫姐姐。”


不早说,亏我刚才还不待见你。危机解除。


“姐姐,你也别再公众场合看些有的没的,被人撞见多不好啊。”


“至少我看的是王道CP,你看的是什么,根本就是邪教。”


“才不是邪教,萌的人挺多的!”


“你天天都在意淫你的队友们,你这么屌,他们造吗?”


“他们知不知道我不知道,但你这么屌,我已经造了。”


她眼里开始冒星星眼:“还说呢,大源,为什么现在你和小凯的互动这么少,没糖吃不幸福啊。”


我没精打采地说:“那你要去问我们公司啊,让他们发糖。”


宋茜雅立刻就变了表情,生无可恋地说:“一秒钟让我回到现实啊,什么样的萌点都变味了。你就让阿姨一个人静静地萌着,有什么不好。残酷的现实,何必拆穿。”


“你都承认你是阿姨了。”


“呸呸呸。”


宋茜雅又突然说道:“现在看到了你,下个月又要看到小凯,和他一起唱歌,真好啊。不过要是能同时看到你们两个人就更好了。”


“真好。”我手肘放在膝盖上,手托着下巴,“我都一个月没见到他了。下个月还是见不到。”


“因为你一直在拍戏嘛。”她安慰我说,“放心,你们是永远拆也拆不散的王道。”


“呸。别把我们两个扯在一起,千凯才是王道。”我回她。


演戏,永远演着不想演的戏。就像王俊凯,永远唱着不想唱的歌。千玺,跳着永远不想跳的舞。反而不如二文主持着一档收视率极高的娱乐节目,即使组合的事业已经到了瓶颈期,他也能独善其身。


我和王俊凯保持着每天晚上一个电话。有时候我们两个拿着电话,又没话可说了,就只好继续拿着电话,直到我蜷缩在床上不知不觉中睡着。早上醒来的时候手机已经没电了。


所有的意气风发都会被现实磨平棱角。从前还在上学那会儿,每个星期主持着一个不到半个小时的网络节目,大多都是翻唱别人的歌曲,每当遇到有人说喜欢我,我都高兴地不得了。现在,终于不用心惊胆战演唱会的门票卖不出去,不用担心参加很多明星一起参加的活动的时候,没有粉丝举着我名字的荧光牌。但是这些远远不够。人是学不会满足的。


渐渐心里会去跟一些更大牌的明星计较。他拍戏从来不用坐在旁边干等一天,他的新歌不需要刻意去打榜也能自然而然上首位,他的微博转发量能到几十万。工作的疲惫和内心的失衡使我开始对这一切失去兴趣。累极的时候就特别想王俊凯。抱怨他为什么没有在身边。


我会忍不住想象如果我们都没有成为明星,现在正在干什么。我和王俊凯会过得更快乐吗。但这样的设想又是不成立的,因为爱情是我的梦想,可并不是我梦想的全部。可是,我的梦想里,又不能没有了爱情。


下午经过停车场看到已经拍戏完毕的宋茜雅还站在那里,正准备上去跟她打个招呼,远远飘来她和经纪人对话的声音。


“就算他们不是一对,多半也是个小基佬。”


敏感地察觉到她在说什么,突然涌上一股莫名的屈辱感。那种感觉在心中被消化了几秒,我低着头匆匆从车子后面走掉,然后面色如常的回到片场和别的女明星逗笑。


下个月,我继续蹲在剧组没事刷刷lofter。不过我已经把之前点过的喜欢和关注全部取消了。我估摸着我今年上半年接的那部电影能给我拿回一个最佳配角,这至少不让我在漫无止境的配角戏中无聊死。


晚上守在电脑前等王俊凯的新歌在QQ音乐首发。歌名叫做《最近了解到的你》。


听了第一遍,到第二遍的时候就能跟唱了。王俊凯唱的部分,我竖起耳朵听着每个音调转折咬字。到宋茜雅的部分,我关掉声音,对着歌词,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地练习。


这样的行为让我觉得有点孤单寂寞,但又兴致盎然。


“我唱歌真的很好听啊,哈哈。”


为什么老是让我演戏演戏呢,明明我也很喜欢唱歌来着。


王俊凯的电话来了。他还在外地录节目,不知道哪天才能回来。


他问我新歌听了没,我说没来得及。


他又问我今天有没有按时吃饭,我说好像没有。


他说让我把小区的物管费交了,我说本来想让小助理去的,但忘记跟她说了。


看得出老王对我非常失望:“怎么什么都能忘。你说说,你还会做什么?”


我傻笑:“我也不知道呀。”


他叹了口气:“那你早点睡,睡觉总会了吧。”


“嗯。”


“晚安,我爱你。”


“我没听你的新歌,没按时吃饭,没有交物管费你也爱我?”


他没回答我,而是又提起一档子事,“对了,你不是说你吊钢丝的时候膝盖磕石头上膝盖肿了吗,到底有没有好好擦药啊。”他特别强调,“如果没有的话那你就自己跟自己玩儿去吧,我就不要你了。”


“别啊。”我哭天抢地,在床上撒泼打滚,忽然想到他又看不见,才停止翻滚,“我什么都会做好的,你不能不要我。”


他语气放柔和了些:“赶快睡觉。晚安。”


“嘿嘿,我爱你。”


最近了解到的你,比之前又多爱我了一些。


最近了解到的你,已经知道我也多爱你了一些。


我躺在床上,安稳踏实地进入梦乡。那时我还没有被绝望深深击中,坚信着但凡是阴霾就会散去,但凡是离别就有重逢。我做了一个梦,梦到我们都成了天王巨星。我们手牵手地站在舞台上唱歌,快乐得走音跑调。但是舞台老高了,我们站在上面,根本看不到台下人们的目光是什么样子。


【TBC】

==============================================

因为我有一些事情,本文大概不能日更了。其实我写得也有点累,觉得越写越写不好了2333333

 嗯,大家下个周末见吧

评论 ( 14 )
热度 ( 2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乐子一心向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