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大源视角】(十六)

【七年前】


那大概是我人生中最惨痛的回忆。我看到微博之后不停给王俊凯打电话,手机关机,又给经纪人打电话,给王俊凯的助理打电话,给公司打电话,给老板打电话,给二文和千玺打电话,没有一个人接我的电话。那种莫名其妙就被世界抛弃的感觉,空空落落的。因为太久没吃饭,我觉得有些反胃。可我也搞不清楚是心里难受还是生理难受。


换了鞋子,却忘记我还穿着居家服,就冲下楼去。楼下的狗仔都傻了眼一样,他们在楼下围了很多天,谁都没想到我会在这个时候突然冲出来。也就迟疑了几秒钟的时间,所有人举起相机对我一阵猛拍。我傻愣愣地站在原地,像动物园的动物一样承受着四面八方的围观,突然就忘记我是出来干嘛的了。


同样一直守在我家楼下的保镖上前护住我,用胳膊把记者挡开。


我小声地对他们说:“我要去找王俊凯。”


一个保镖说:“我们可不知道他在哪儿,我们只能把你带到公司。”


“那就去公司。”


一到公司,所有的人目光都落在我身上,什么样的目光都有。一个关系还不错的后辈走过来告诉我去会议室。


我又去了会议室。公司老板,经纪人,二文,千玺,和TFBOYS的整个包装团队,密密麻麻坐了一桌的人,看见我进来,纷纷抬头。


二文讨好地笑着跟我打招呼:“大源,你来啦。”


“你们……开会呢。”


“嗯。”


我深吸了一口气,努力让自己看起来很平静,笑着问道:“王俊凯呢?”


一室令人窒息的静默。


老板做了个手势,经纪人会意,就走过来拉住我的胳膊,说要和我单独谈谈。


我气得发笑:“这是做什么。”


“大源你别这样。”


“我怎么了,我就是想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我都在家里关了好多天了,什么都不告诉我,搞得要把我隔离了似的。”


我又问了一遍:“王俊凯呢?”


我的目光缓缓扫视过去,扫到谁身上,那个人就低下头。真奇怪,从来只有我对着这些人讨好卖笑的,从来没想过他们也会怕我。是我做错了什么吗,为什么每个人都离我那么远。


经纪人拍拍我的肩:“他走了。”


“走了?到哪里去了?”


“这个还不能告诉你,他到某个地方散心去了。”


“还会回来吗?”


又是一阵沉默。


经纪人说:“大概不会了。”


我甩开经纪人的手,用力过猛,手背打到门上,发出一声闷响,却也没什么痛感:“这算什么事儿。”


老板皱皱眉头:“王源,我们也不想这样。我们没有给他施加任何压力,这是他自己选择的。”


“选择?当红的时候选择退圈?什么人会这么蠢,会做出这样的选择。”
说完我就觉得自己被打脸了。这样的人,不是真的有吗?


二文想跟我说什么,着急了半天,也没能说出口。



千玺十指交叉叠在膝盖上,右手修长的手指敲了敲手背。沉吟一番:“小凯说他是认真考虑过的。让你不要生他气。王源,他真的走了,TFBOYS要解散了。”


千玺一句话把我彻底打懵。


TFBOYS解散了。


这个组合就是我的青春。


我知道它迟早有一天会解散,但从来没有想过会是以这样惨烈的方式。


王俊凯走了,再也不会回来了。


我呆呆地说了一句:“他还没和我分手呢。”


一个特别喜欢王俊凯的公关部的姐姐猛地捂住脸,整个会议室只听见她发出轻轻的啜泣声。


后来那些年,我想过很多他离开的理由。比如,他对我之前不愿意公开我们关系的态度感到不满,从而产生了许多猜忌。或者他真的是因为事业的不顺心而心生厌倦。再或者,他真的伟大到为了不影响到我的前途而默默离开。


但不管我怎样揣度,这些都是我个人的臆想罢了。他真正的心情,我不是他,我又怎么能了解。如果因为相爱就不会有隔阂,那么为什么不是所有的情侣都能长久呢。


“他要跟我分手,没问题。但他至少应该给我一个理由。死也要死得明白啊。”


在那种深夜聊心事的微博下面有很多到这样的评论。看多了,我方才有了大喜大悲后的彻悟,所有让人念难以释怀的东西,不过是欠你一个理由。


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只敢用微博小号去看一些网上搞笑的段子,与自己相关的不敢搜。因为铺天盖地都是骂我的新闻。许多人坚信王俊凯发的微博只是保护我的障眼法,这其中又有一部分人认为这是王俊凯自己的意愿,另一部分则认为这是公司逼他的。


不管是哪一种人,都找足了理由骂我。


偏偏我还无可反驳,自私,胆小鬼,心机重。


这些好像都是我。


可是偏偏那个全天下最不自私,最勇敢,最耿直的人还叫我好好照顾自己。


我私下问千玺:“他还说了什么?”


“他说,这下你可以回家了。”


我恍然大悟,原来我几年都没回过家了。


千玺说:“大源,你想过没有,你们为了在一起,真的牺牲太多。虽然小凯要退圈这件事我也不赞同,挺为他可惜的。但就单纯说你俩分开这件事,其实没什么大不了。这世上谁离了谁不能活呢。”


我再次恍然大悟,原来不是因为我们相伴十多年,就能在一起一辈子。


过年回重庆,我爸妈果然给我开门了,不过我只待了两天,就匆匆飞回北京。我不知道王俊凯去哪里了,但我想他总会回重庆的吧。兜兜转转,我们都离不开这座城。可我不想见他了,总是有一股气憋在心里,既然他一声不响地离开,那索性再也不见了吧。


单飞之后,我继续出专辑,接戏。日子不是很好过,但也不是过不下去。有时候出门会被人把车窗玻璃砸烂,我也只能一笑了之。又过了一两年,黑我喷我的人才渐渐销声匿迹。有些人开始为我平反,说我有多么努力,多么不容易,从前的事我都是无辜的的。那时候我已经学会对所有关于我的新闻宠辱不惊,经历过的事情足以让我成熟起来。


我常想,如果王俊凯当时不那么冲动,事情一定会有解决的办法。只是木已成舟,那样的未来已经不可眺望了。


王源这个名字,终于只作为王源单单独独地存在。


参加许多颁奖典礼,每次都是搂着不同的伴侣,或是一个人,穿着得体的西装,风度翩翩走过红地毯。站在摄像机照相机前,摆出各种优雅的造型。我比过去任何时候都要强大。


当你发现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好的时候,那种某个人从你生命中抽离的感觉就会特别强烈。“砰”地一声,像是泡沫破碎了。



【2033年】


“汪。”


我一蹦而入。王俊凯站在门前面无表情地看着我像在看傻逼。


“你……你不是说我们再也不见了吗。”


“反正我也没事儿干,就来找你玩呗。我就在重庆呆这几天,等我走了,你再想见我都难了。别板着一张脸,哎呀。”


我大摇大摆走近他家,来掩饰我的心虚。和王俊凯再次发生了那种关系,我还有脸跑到他家来,我都觉得我是个傻逼,还是个很贱的傻逼。可我现在真的也没有别的想法,就是自己在家里呆烦了,便想再看看他,和他说说话,仅此而已。


头一次来他家,少不得东瞅西瞅。装潢简洁时尚,淡色为主。虽然很整洁,但不是宾馆里那种不近人情的整洁,茶几上摊开的报纸,墙角没扯的手机充电头,墙上一家三口出去玩的照片,门背后贴满了媛媛在幼儿园得的小红花,这些都是家的气息。


王俊凯老婆从一间卧室探出头来,惊喜地叫道:“呀,王源来了。”


我冲她挥挥手,算是打招呼。


“有客人来了!”卧室里传来媛媛的欢呼声。


王俊凯一边给我倒水,一边呵斥道:“弹完琴再出来,别想着有客人就可以玩。”


“爸爸太讨厌了!”


不多时,卧室里又传来断断续续的钢琴声,传递到房子的每个角落,像清晨的阳光一样暖人心房。我接过王俊凯递给我的玻璃杯,竖起一只耳朵听,只有小琴童才可能弹出这样的声音。


王俊凯摇摇头:“小孩子太没有耐心了。”


我顺口答道:“你闺女挺乖的啊,比我当年好多了。”


【TBC】

 

==============================================

所有祝我考试顺利的谢谢啦!期望考试爆人品啊啊啊啊啊!
今天开始回来恢复日更。
一星期之内此文完结。

评论 ( 17 )
热度 ( 240 )

© 乐子一心向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