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美人鱼》的长评——献给乐子子子子~

居然真的给我写了长评,哭。没错,repo就是给一个作者最大的动力。谢谢你的认真阅读(双手叠在大腿间深深鞠躬)(⁎⁍̴̛ᴗ⁍̴̛⁎) 

凯凯眼里的星星源:

*原作者: @乐子子子子   原文:《热带美人鱼》

  

*终于写完说好的长评了~撒花~拖了好久的说。。。因为之前在赶论文QAQ

  

*大哥同款处女座+语死早没什么文采可言,第一次写长评,写完了好想摔桌,这特么是长评么!简直是我的碎碎念来着。。。。也不知道自己说清楚没。。。。希望作者大大不要嫌弃我呜呜呜写得有啥不对的地方欢迎大家指出~也欢迎一起讨论O(∩_∩)O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原作者的文!她文采超级好啊~

  

 *引号里面是文中节选的话,括号里面大概是我脑补的他们内心的话。。。

  

下面开始进入正题~食用愉快^ ^

  

—————————————————————————————————

  

一开始看这篇文的时候,不知道会是BE,可能被大大们宠坏了几乎看的都是HE,而且大多数都会标出来是HE还是BE。我是基本不看BE的,真的无法接受他两不能在一起的事实,看完的心情会很沉重,心痛到好像自己也失恋了一样。。。所以如果作者大大标明了BE,可能我就会与这篇好文章擦肩而过了。

  

 

  

但是这篇文,总觉得不能就这么判定说是BE。

  


  

感觉这篇文写得很符合现实。也很符合他俩的性格。一个很要强一个淡淡的。源源一看就是没有什么野心,不像小凯和千千对舞台那么向往,他就是想陪着王俊凯,做那个能与他并肩的人罢了。

  

看了很多文,不是说源源隐退当作词就是直接不在演艺圈或者本来就不是艺人,但是小凯一直都是舞台的王者。看来很多人都觉得他不适合这个圈子也不是那么想当明星,喜欢自由自在的生活,开个火锅店,到处走走看看。

  

 

  

“你真的要离开我么。”

  

不记得从哪看来的某个文的评论,大概是说。王俊凯那么害怕源源退出,是害怕他们唯一的羁绊没了,那还能相互依赖还是对方最重要的存在么。他是那么那么害怕王源离开他,跟做不做明星没有关系,他就是害怕王源离开他。就像文中小凯对源源说要走的事发脾气,说是生气,更多是害怕吧。

  

 

  

“上了车的王俊凯真是一句话都不想说,眼睛酸涩,揉一揉眼泪就上涌,极度疲倦。手背擦了几下,脸上的化妆品脱落了,又油腻地脸上像一块残缺又脱不掉的面具。”

  

总觉得小凯才是依赖性强的那一个。源源让他觉得自己是被需要的。他的爱和强势有地方释放。没了源源的小凯,即使还是闪耀的巨星,也是毫无生气的,他可能还是会在聚光灯下微笑,但是心里是空空荡荡的缺了点什么。就像带着面具过生活。

  

 

  

我以前从来没有想过他们两个会不在一起。他们的一切都那么宿命。美好得胜似小说。但越美好的东西就越易碎。他们两个是相爱的,又是把对方放在第一位的。两个人相互了解也相互理解。虽然我很希望能亲眼见证他们向全世界宣告他们恋情的那一刻,却也很怕他们站在风口浪尖与自己的亲人与这个世界为敌。我们那么爱他们尚且如此担心,难道他们自己不会么。他们都不是自私的孩子,他们是那么爱对方以对方的幸福为第一考虑,如果认为放手让对方找个好女孩才是幸福说不定真就放弃了。

  

 

  

就像文中的最后,我一度以为王俊凯会就这么留下来,或者王源会由此决定就这么跟着他回去了。但是什么奇迹都没有发生。巴士司机没有因为他的呼喊而停下,王源也没有超能力追上那辆势必会开走的巴士。“好像所有事情都无可辩驳和反抗。”感觉这句话贯穿了整篇文章。源源是想和他走的,如果一点都不想,就不会明知道自己追不上还要一直跟在巴士后面跑,我能感受到那个男孩的不舍,不甘,还有点懊悔和无助。他甚至从一开始看到王俊凯从机场走出来的那一刻,就想和他走了。而小凯又是多么的想留下来,又多么的不敢留下来。直到源源开始跑,他才确定要顺从自己的心。可是一切似乎已经晚了。

  

 

  

“你直接去肯尼亚,我明天就去肯尼亚了”

  

说这话的源源,看似语气很平静,实质内心一定是波涛骇浪。他是期待的,又是紧张的。他渴望看到他又害怕看到他。怕自己一看到他就卸掉了防线,不顾一切地留在他身边。到底哪里来的自信,王俊凯他一定会来呢。明明已经是个大明星了。但是王俊凯他就是会来,只要有王源的地方,他王俊凯就一定会追过去。

  

 

  

从他们见面的那一刻。两个人的内心就在自我拉扯。结尾小凯的那一声stop,其实从这一刻就开始想喊了吧。想一切就这么停止了,停止在我们在一起的时刻。相见的一切看似那么平静,平静地打招呼,说话,上车,再到目的地,下车。然而内心却都是躁动不安的。这一切平静下的躁动一直到那个跨年的晚上得到释放。“王源反过手腕和王俊凯十指相扣,王俊凯紧紧握住他的手,没谁比谁更清醒”。看肉本该是脸红心跳激动不已的。可我看完这段却开始觉得心痛起来。他们终于得到了彼此本该是幸福快乐的,却在下一秒明白了不过是一夕欢愉。除了紧紧握住对方的手,不知道还能做什么。做完后的心情不是甜蜜而是苦涩的。各自藏着各自的心事。

  

 

  

“你明天就走吧!不要回来了!你赶紧走吧!”【在我还能狠下心的时候,快点走吧。不然我,真的无法让你走啊。我真的不想让你走。】源源啊。看得我心疼。

  

 

  

我心目中的源源就应该是这样的。“坐在火锅店里就是收银台上的招财猫,行走在旅途中就是没有脚的飞鸟,在大海里就是拯救王俊凯的小美人鱼。”就该是这样自由自在的。害怕有人觉得退团的源源是自私的。但是人生只有一次啊。谁不想尝试去过一次自己想要的生活呢。

  

 

  

我所相信的凯源也就应该是这样的,即使分开了很久,在各自的路上走了很久,结交了更多的朋友,可与对方的默契度和熟悉感依旧是最好的。依旧可以“一唱一和,在沙滩上留下一串深深浅浅的脚印。”

  

 

  

一直都觉得,不管发生什么都不会让他们分开。一切的客观因素都不足以强大过他们之间的感情。唯一能分开他们的,就是这份对对方强烈的感情。“而我实在太喜欢他了,所以我们不能在一起。”小凯想放手让源源过自己想过的生活。这样的王源才是开心的。用小美人鱼来形容源源简直不能再好了。有着姣好的外貌,笑起来像星光闪耀般的眼睛,清澈的嗓音回荡在浩瀚的大海上方,那就是源源啊。回到水里的源源自然是开心的,但已经无法再没心没肺的开心了,因为他的心始终牵挂着陆地上的王子啊。

  

 

  

最后的最后,当源源看尽了世间芳华,发现想分享的人不在,一切都不再美丽的时候,当小凯厌倦了在聚光灯下假笑,站在空荡荡的只有自己的屋子,想念那个人回荡客厅的笑声的时候,他们一定会转头奔向对方所在的方向。等他们明白,【人生只有一次,而如果失去了你,我就等于失去了全世界啊。】会有一天,两个人无忧无虑,一起坐在海边,紧紧握着对方的手,再也不放开。我一直这样坚信着。说着“我可能这辈子都不会结婚”的王俊凯,和说着“我永远不会离开你,但是我真的要走了”的王源,在走在没有对方的道路很远很远之后,一定会回头寻找对方,而那中间隔着的时间和距离,会一下就消失了。【因为我身边的那个位置,是一直留给你的啊。】就像那天醒来,小凯看着缩在怀里的人,“仿佛很多年的早晨他们都是这么醒来的。” 很多年前没有能在一起,那很多年后在一起也不晚啊(笑)。因为他们是那么那么的喜欢彼此啊。【喜欢到想要在节目里,分享给大家,那又怎么舍得自己的人生里,缺了你呢。】所以我觉得这个结局不算BE算是比较开放吧。任性的就这么觉得。傲娇脸。

  

 

  

经常跟好基友谈论着他们的未来,谈着谈着就开始忧伤,就开始觉得在一起好难啊,社会不认同怎么办啊,家长反对怎么办啊,自我拉扯到一边去怎么办啊,巴拉巴拉巴拉。然后我的好基友就会敲我头说,想那么多干嘛,他们现在不是开开心心的么,现在开心的在一起就好了,以后的事谁也说不准。可能就是这样捉摸不定的结局,才让大家那么着迷着这对小情侣吧。

  

 

  

希望我最爱的凯源,能珍惜现在,珍惜身边的人,一直一直,这么幸福快乐的一起走下去。

  

 

  

END

  

 

  

 

  


 
评论 ( 13 )
热度 ( 47 )

© 乐子一心向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