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千里》的一些碎碎念

看长评我总是看得津津有味,感觉自己知道了很多不知道的东西……毕竟写的时候依靠的大多是经验和灵感,不是理性,突然知道了自己好在哪儿,同时反思到自己的不足之处。所以说为什么长评会给人鼓舞,如果有人都这么真诚对你,那么你总会不由自主投以更多真诚到笔下吧呜呜呜

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写在前头:文评肯定有什么私货,如果猜错了想错了希望大家轻拍谢谢了🙇 @无聊找乐子


       这几天我大概向身边的条妹朋友推荐了第127次《千里》,可以说是目前为止我看过的你条rps里最好的一篇之一,马东马的话就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啦kkk
        好的点在于,作为一篇同人,它完成了我心目中同人的终极奥义即是,在无数个平行空间下,A和B是如何相知相爱相处的。而抛开同人,其中饱含的情绪和细节,足以让我想到很多人和事,在lmk和ldh以外触动到我。
        如果不做idol,马东二人会是什么模样?非现背的同人大概都在说这些东西,太过于喜爱他们两个人以至于构造那么多宇宙和故事给予他们(当然也是为了自己爽kkkk),ooc不行,标签化更是要命,戴着镣铐跳舞却跳出最动人的舞,需要大量的细节和想象力,用人物日常的对话和细碎的事件,撑起布景。其中有真实发生过的,比如小马的加国印记,信教,金黄爆炸头,高等rapper里的击掌,long ass ride,check it check it或者是东赫的红色头发性感肤色,heachan熊,讨厌梗;另一种则依靠于想象,小马会在ins上放自己的傻自拍和分享阿猫阿狗日常,而东哥却是一个只放音乐分享和零碎人物掠影的酷盖,小马是个千杯不倒却自制力很强从不贪杯,东赫却是个不要命的party动物喝到卧床都醉不悔改。真实发生过的细节让我会心一笑,而没发生过的让我有“说实话如果让两位做这件事他俩准这么干”的真实感,走到这里,Markchan两位的形象就此立住了,无需我自我反复暗示这是lmk这是ldh,两个主人公有自己的行动逻辑,非马东不可,又超出了现实世界的马东之外。
       讲到这里不得不提到马东的搞点,两个南辕北辙的人,从很小的时候就在镜头前一起长大,熬那么多同样的困难,分享过那么多同样的喜悦,哥队弟队的活动都挨在一起,仿佛绑定销售。但是走到十八九岁这个年龄了,有各自的朋友圈理所当然,况且性格相差颇大,小马是个自律要强在框架里的佼佼者,东赫更像个不羁跳脱的灵感家,两个人都非常适合做艺人也很有歌舞天赋,但从我的角度来看,志同未必道合。可是命运论再次上线他俩的生活轨迹太过相贴又不存在太大年龄差,对对方了解得透透的,我懂你理解你和你同行却不一定喜欢爱你,一旦走到某个路口,没有什么理由都不会一起往下走,这是马东的丧点,但是也是搞点!因为换个角度想,作为上天强塞给我人生剧本里的重要人物,和主线那么格格不入却无法抛弃时,如何接纳和包容,如何与被带离轨道外的自己相处,自处往往更艰难,其中的磨合会有苦,但更多是温柔和丰富汹涌的爱意。
        《千里》用了好几年的时间让他们分离,就是在做这件事。
       东赫一度陷入泥潭,很大程度上他的出走是为了lmk,近一些,再近一些,虽然隔着几千公里,但好歹同在一块北美大陆上,可人总要活下去,没有谁离了谁活不下去,李东赫也有做不完的case,有嘴巴损却很亲密的狐朋狗友们,一开始他把自己像蚌一样关得紧紧的,只试图向千里之外的哥哥求助,哥我圣诞节来看你,哥你理一下我。大条的酒醉之夜是破冰之夜,酒精的作用下李东赫呜咽地掏出了心里话,李东赫爱着李马克变成了小范围公开的秘密,他似乎轻松了一些却并没有停下滑下泥潭的脚步,他没有温度的微笑,和陌生人做爱,染了红头发,眼神轻佻而冷漠。直到后来的音乐节重逢之后,他才得以慢慢解脱。
       在我看来,Mark应该是不知道这些的,他大概知道弟弟过得不好,却不知道差到如此境地,隔着那么远的空间和时间,更何况李东赫有意遮掩,爱人之间需要坦诚,但是没有人愿意露出所有的伤口和疤痕。就好像在我看来,东赫或许,或许是无法感同身受虔诚的教徒怎么接纳“有罪”的自己,顶着母亲的眼神和教义的谴责,也毅然决然地从十几岁就爱着李东赫。不知道抽屉里巧克力的秘密,不知道卫生巾渔夫帽的自拍是为了谁。
总而言之,爱情,爱情!
        最后在结尾再让我吹一吹自己很喜欢的片段!比如东赫说哥为很多人祷告,而我只为哥祷告,火光电石之间我想到少女(x)的祈祷里,“为了他,不敢祷告,都敢祷告,谁愿眷顾这种信徒。”,还有哥组众人真的太有意思了!我本人,boy group爱好者,被好几个片段笑死,什么李泰容踮起脚和郑在玹说cnm,黑了一波身高,粉色头发的宅男热爱煮粥,所有人都去看热闹就他自己在宿舍打机,还不忘敷面膜的绒绒公主(x),金东营和和郑在玹完全狗逼二人组,一个严谨确认八卦,看到用的是小悠房间就长舒一口气,一个带头起哄东哥和发小黄图,不就是我们的心思十分活络的机灵小貂和色情(各种意义上都是)金瓜男孩jjh吗!昀昀和中本悠太似乎是有故事线(我不管这就是悠昀彩蛋或许大大还会写!),不熟就是小漂亮昀昀,说中文就是董思成董哥也不要太萌……
       最后,带点私货地提一下Foreign times这首歌,虽然和东哥不一样并没有情伤(。),但九月份上大三以来,我一直沉浸在无法自抑的惆怅情绪中,大学给我带来的新奇消磨殆尽,社团活动结束,同时也走到了面向社会操心未来工作的关口,我自己都不太懂那股情绪是什么,听完这首歌,似乎又什么从心里破土而出,之后一口气又把Heros还有Foals,Oasis乱七八糟各种歌翻出来来听,虽然还是要从这些遥远虚幻的东西里汲取力量当作精神食粮,是不够成熟和坚强,但是好歹这治愈了我,坐上这趟快车,我能一直往前开,开出迷雾,开到属于我的道路上。
最后,再次谢谢大大的文字,最后的最后,希望马东可以在每一个平行时空下,相知相爱,💓💓

评论 ( 7 )
热度 ( 75 )

© 乐子一心向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