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凯攻视角】(二)

别人都说我长得快,一夜之间从小土豆长成翩翩少年。其实我自己照镜子的时候,还是那鼻子眼睛,只能大概得出“啊,我长高了”,“我长变了”这样的结论,至于是怎么变的,我也许比那些看着我长大人还要茫然。同理,我比王源更清楚他长大的轨迹。


他的个子开始拔高,爱上了随口哼歌技能。隐形人来疯,在人前特别嘚瑟,走路都是一跳一跳的的。皮肤白嫩,所以长一颗痘痘就显得特别明显。也许是痒了,他挠了挠,皮肤就红了一片。


周六录节目,他一看见我就喊疼。


“王俊凯,你看我的鼻子!”


我凑近看了看:“都被你挠破了还不疼。药呢,再给你上点药。”


他从书包里摸出一管药给我,回头大声嚷道:“我今天没法录节目了。”


一个工作人员阿姨说:“不就长颗痘痘吗。”


“丑死了,没法录。”


我挤了一点药膏在指尖,以为下手很轻,却还是引得他发出一声长长的呻吟。


“痛吗?”


“凉。”


我仔仔细细把药膏抹均匀,“别去挠,都破皮了。”


“这种事情又不是我能控制。”


阿姨拿过一盒造型可爱的创口贴:“选一个,贴上吧。”


王源睁大眼睛:“贴着创口贴录节目啊。”


“这叫时尚。你就不懂了吧。”


王源选了创口贴,自己跑到厕所里贴上,照了半天镜子。嫩绿色的卫衣,淡绿色的创口贴,一笑脸就起褶子。“老王,来来来,帮我拍张照。”


信哥站在旁边,忍不住说他:“自恋。”


“就是自恋,怎么着。”


王源冲信哥吐吐舌头。他在一群孩子里跟个小霸王似的,谁都爱戳他几句,但谁都不敢真惹他。就像信哥,戳他一下之后便没了下文,灰溜溜跑到一边找别的孩子玩去了。


王源跳到沙发上坐着,抱起一个抱枕,故意把眼睛睁得老大,连着换了几个少女的姿势。装可爱他已练得炉火纯青。


“快照我啊。”


其他几个小孩在旁边指指点点:“王源那个逗逼……”


我居高临下看着用星星眼望着我的王源,又看了看旁边忍笑忍得超级辛苦的几个家伙,觉得有些微妙的窘迫。二文都快笑出声了,我扫他一眼,他赶紧又捂住嘴巴。


他们几个忍笑不是因为怕王源,而是因为怕我。我看了看正做着捧心状的王源,陡然联想到狐假虎威这个词。不过对不起他的是,我也忍不住笑了起来。有我带头,二文几个放心大胆正大光明笑成一团。


王源也长成了翩翩少年。身姿挺拔,清秀精致,眉眼弯弯。不说话的时候就是一副画,说起话来眉飞色舞,配合各种咋咋呼呼的动作,简直就是逗逼中的战斗机。我本身并不是那种特别健谈,能够活跃群体气氛的人,所以就更加喜欢看王源说话。他总是很开心,而且他的开心能传染人。我总是最快被他传染的那个。


“王俊凯,我给你说,今天我们班有两个人又没交作业,数学老师让他们站在最后一排去互扇巴掌。他们俩个就假动作在那里扇来扇去,还发出啊,啊,的叫声,笑死我了。”


“王俊凯,我外婆跟我说阿黄生宝宝了诶。”


“王俊凯,我这次月考了我们班前十哦,你考了多少分?”


“王俊凯。”“王俊凯。”


时间把我们培养出最默契的朋友。在一起的时光总是那么开心,不开心的时候也是一种开心。


我迷恋MC的那段时间他总是坐在旁边看我玩。心痒痒地求我把手机让他玩会儿,我又不干。自从有一次我把手机给他,让他帮我把小人弄回家,结果他弄水里给我淹死了,我就再也不肯让他接手我在玩的游戏。他嘀嘀咕咕抱怨我小气,却还是坐在我旁边凑过脑袋看我手机屏幕。现在想想,如果他就想玩个手机游戏,如果他还想从我手上索要什么,我就已经欢天喜地了,哪有不给的道理。


圣诞节的时候我们去一个商场搭的台子上唱歌。下面围了好多人,尖叫着,注视着我们。我们正在候台,王源双手交叠,目光在黑压压的观众群中不停游走,然后又低下头去。前两年的他还会直白地说出“我害怕”,现在的他却只是眉头紧锁,心事变得内敛。


我压低声音对他说道:“你看那边有个阿姨喊源源你好可爱,喊得好激动,都要晕过去了。”


他茫然地抬头,望了一眼我指的方向,也不敢真的去看那些观众,于是飞快收回视线,露出春暖花开的笑容。


越来越多人喜欢他。那些粉丝,公司里的人,他学校的人,男的女的老的少的,似乎都总是很快被王源攻略。他越长越高,越长越好看,唱歌越来越好,演技越来越好,口齿伶俐,主持越来越熟练,不知道为什么这些让我有种很不安的感觉。


而在万千种不安中唯一让我安心的是每当他在大场合怯场时,他总会下意识地看我。照顾他已成为了我的一种责任,如果有一天这种责任被莫名卸掉的话,我也会觉得茫然无措。
王源正在变成更优秀的人,为了跟他并肩走在一起,我也要变得更加优秀才行。


短剧《男生学院自习室》开播让我们真正开始变得有些名气。娱乐业麦麸成风,公司推波助澜。我忘记我是什么时候第一次在网上知道我和王源还是一个CP的,起初觉得惊讶惶恐,习惯之后又觉得好笑。反正是照着剧本念,也挺好玩的。王源大概什么都不懂,每次排练他比谁都认真,按照剧本一字不落地念。


爆红的一年。就连没有参演我们节目的千玺也开始被人熟知。录新歌时他到重庆和我们汇合,我觉得他看我和王源眼神都变了。千玺懂得肯定都比王源多,只是他什么事儿都闷着,不说出来。


我在王源家帮王他补习数学,才讲了几道题他就拿出手机顺手刷了次微博。


“又在说我没回复你艾特。”


我转着笔,一时接不上话。


王源把手机扔到一边。他确实不爱玩手机了,小时候的他还会跟我抢着手机玩游戏,可手机对他的吸引力随着年龄增长减弱,他宁愿去骑自行车,打篮球,也不愿意把时间泡在看动漫,刷社交网络上。这点跟我截然不同。


他没头没脑的用念台词的语气来了句:“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为什么要这么复杂。”


我吃惊地看着他。


有些事我也不知道他是懂了,还是不懂。


台灯下,他穿着白色毛衣勾勒出削瘦的身形,杏眼微挑,像只暖人的小兔子。


带着有色眼镜看你的朋友,朋友也会变质。


【TBC】
======================================================================

别问我MC是什么游戏,我只知道知道全程是mine craft。我也没玩过= =


评论 ( 16 )
热度 ( 200 )

© 乐子一心向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