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凯攻视角】(一)

【lft是个清静看文的地方。首先申明一下,雷我文的人请关掉它,谁也不伤害谁。喜欢的人就留个赞,对我就足够了。】


话说我简直无语,说好的只是一个番外就开新坑。可是又是越写越长的节奏,这能算番外?驴谁呢o(≥口≤)o这个我真的会尽快完结的,大概在三四更的样子,不能再拖了

==============================================

小小【凯攻视角】(短篇一发完结)  

小小【大源视角】(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



关于王源这个人,每次提到他我都不知从何说起。怎么说,他在我生命中呆的时间太长了,也太重要了,不知道是长度撑起了那份重量,还是重量模糊了时间的长短。我常常偷持着一份从容淡定,觉得冥冥之中命运是把我们联系在一起的,不管我们身处何方,相隔多少年,他都会重新回到我的面前。


现在先让我回到一个点吧,一个像灵感一般猛然擦出的火花,一个供思绪穿梭时空的奇点。有一个点的存在,后面的叙述才有一个落脚的地方。


我寻找着。随之我回忆起了一颗樱桃树。一棵形状优美的樱桃树,静静长在一个和谐的生活场景中,与周围建筑相得益彰。


年少时候王源外婆家门口有棵樱桃树,樱桃红了的时候他就会怂恿着我星期天一起陪他回他外婆家。


“走起走起,反正明天你家也没人,跟我到我外婆家吃饭吧,她可想你了,她家楼下的阿黄也想你。”


“阿黄是谁?”


“就是经常在楼下乱晃的那只狗啊。”


“哦。”我说。


其实我不记得那只小狗了了,可附和他已成习惯。加之不忍辜负他的信任。既然他觉得他世界里的一切我都知道,那我就应该知道。


“你到底来不来啊。”他急了,撞我一下。


“看有没有时间。”


“你干什么呢没有时间。”


“做作业啊。”


“写作业。哪有那么多好写的,你肯定想在家里打游戏。走吧,去我外婆家至少不用吃泡面,下午我们还可以去骑车。”


他对我软磨硬泡,生拉硬扯,说尽好话,最终我才勉勉强强同意。我知道他是想让我陪他去摘樱桃。毕竟樱桃可不是等着他来才红的,他心心念念盼了那么久,好不容易等到周末过去,可能矮一点的枝桠上樱桃都被摘光了,只剩高处的了。


这些肯定不是我想到的,都是他唠叨给我听的。樱桃树刚开始抽新芽的时候他就跟我唠叨,终于等到樱桃能吃的这一天。起初我觉得他小题大做,谁会像他一样窥伺着一颗樱桃树?结果等到星期天陪他走到他外婆家楼下,树上还真没啥樱桃了。


“被摘光了。”


“才没有。”他不服气,指给我看,“看到树叶子里面遮住的没有,那儿,我说的哪儿呢。”


我拉长脖子,要很仔细地看,才能在繁茂的枝叶遮掩下看到一些鲜红的樱桃。


王源的爸妈给我们打了声招呼,先上楼去了。


我问王源:“所以你打算怎么办?不会要爬上去吧。”


“爬啊。”


看样子他预谋已久,撸起袖子就往上冲。樱桃树分杈低,枝干细,一看就禁不起王源攀爬。我拦住他:“算了吧,小心从上面掉下去。”


“我要爬!我早就想爬了!”


我瞪了他一眼。


他立刻改口:“不对,我早就想吃樱桃了!”


他抱住树干不松手,抬脚尝试爬了一步又退回来,眼珠子滴溜溜转,心里肯定在琢磨该怎么爬。过往的人瞄了我们一眼,虽然也没人说我们做得不对,我下意识就有些心虚。


“王源走吧,你外婆还等你吃饭呢。”


“不,我要先摘樱桃。”他欢呼雀跃着,“我答应了外婆给他带樱桃去呢。男子汉大丈夫,说到做到。我要摘了樱桃才上去。”


这个逗逼。


我肯定那时候就被大人们洗脑了,他们总是对我说,你是哥哥,要照顾源源啊。照顾,照顾。明明只是比我小一岁的孩子,却处处要我来照顾他。我拖住他:“行了行了,我帮你爬吧。”


他眨眨眼睛,感觉有点遗憾,但还是顺从地退后了一步。


“我扶着你哦。”他认真地说。


我们两个都是城里的孩子,谁也没爬过树,不过既然答应了王源,我不想在丢脸,只好逞强往树上爬。


他说到做到,真的抓住了我的腿,拼了吃奶的力气把我往树上托。


樱桃树摇摇晃晃,树叶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


“王源,你别扯我裤子!”


我越挣扎他扯得越厉害。


“松手,松开!”


“我松手你掉下来了怎么办!”


“……你先松开。”


我退下来一些,爬在最粗的那根枝干上,腾了只手出来扯扯裤子。才又往上爬。王源眼巴巴地望着我:“摘到樱桃没有啊。”


我伸长手臂,用指尖够到一串,累得有点喘气。“接住。”


王源赶紧伸手去接。


“落到地上了,你在搞什么啊。”


靠,他还有理了。


我又摘了几颗,这次不敢扔,几乎是斜倾着身体想直接递到他手上。“你接住。”


几颗小小的樱桃在我们手里被揉的熟烂。他也不嫌脏,直接往嘴里放。


“哦哦,好甜啊,你再摘几颗嘛。”


我调整姿势去摘别的地方的樱桃,他在树下张大嘴巴,像只愚蠢的大河马。


“丢到我嘴里,快。”


我有点不高兴,我那么辛苦地帮他摘,结果他完全没有想到我。“等等,我先吃一颗。”


“那你只能吃一颗,其他的都是我的。”


“为什么我只能吃一颗啊,是我爬上树的啊。”


本来不是和王源较真,可没想到他在吃的方面却格外捍卫自己的权利。“我自己也可以爬上去,是你要抢在我前面的。”


这反而让我生气了:“可是现在是我爬上来了,我就是要吃怎么样,我全部都吃光,不给你了。”


“你,你快给我下来。”


他急得开始拉我的衣服。身在高处,我也提心吊胆,害怕从树上摔下来,结果一不小心蹬了他一脚。他当时眼睛就红了,扑上来要找我报仇。


“我要掉下去了,你别拉我。”


“我就是要把你拉下来,你是个坏蛋。”


“你才是坏蛋。”


嗯,关于那天印象最深刻的事情。


就是我和王源在他外婆家的樱桃树下打了一架。


等到他的父母疑惑我们怎么还没上楼来,便主动下楼寻找我们。最后强行扭成一团的我们分开。


我和王源都哭了鼻子。


那是我记忆里最早的王源,刚进到公司的胆怯和羞涩,因为和公司里的孩子们渐渐混熟而丢掉。调皮捣蛋贪吃,做事横冲直撞。那个小男孩在我的记忆中只剩下一个特别单薄的影子,就像童年的我自己一样,不得不教我小心翼翼呵护着,害怕风一吹影子就没了。


那是我和王源再没有的单纯小时候。


又大了一两岁,随着王源性格发生变化,他的演艺才能初露头角。他变得更乖巧,或者说装得更乖巧。不要误会,这些话没有抹黑他的意思。他很善良,却会为了自己的一些小念头有一些小狡猾。王源一直都是我成长过程中最重要的朋友。就像很多人一样,当你真的把一个人认定为朋友的时候,他的长处短处其实没有什么分别。他的好处坏处都化作是他。


他嘴比我更甜,待人比我更谦让。他妈妈总是把他打扮得规规矩矩的,看起来特别有礼貌。他拿着公司阿姨的手机打神庙,打到一半跳起来:“我要去上钢琴课了,小凯你别破我记录啊。”


我向他扬扬手里的手机:“分分钟破纪录,你就看着吧。”


王源一个仿佛患了多动症的熊孩子,弹钢琴时却特别乖巧。不是平时装出来的乖巧,而是真的很乖很乖。有一次我偷偷趴在琴房外面偷看,他弹错了,老师用竹篾子打了一下他的手板心,他瘪瘪嘴,却没哭。


他端端正正坐在琴凳上的时候真的像个……阿姨们怎么说的来着?


小天使。


我能想象得到的最可爱的样子大概就是这样子。每当这时候,我就会选择性忘记他和我抢手机,抢食物的情形。


源源特别美好,不过我一点都不自卑。认真说起来,我唱歌唱得比他好,胆子比他大。我们一起去成都参加一个演出,一些阿姨姐姐围在我们吃饭餐厅的窗户外面向我们招手,王源吓得都不敢上前了。我比他好一点点,至少走在他前面的脚没有抖。


“我害怕。”他小声的说。


“别害怕,跟着我。”


我用眼神示意他跟上。虽然我心里也挺害怕,但是我得护着他呀。我有时会抢他东西,会把他当小弟使唤来使唤去,可越是这样,关键时候就越得护着他。



他们都说我是哥哥,我要照顾好他。


这就是王源。


明明只比我小一岁,还老是出些馊主意怂恿我跟他一起做坏事。可当他甜甜地喊我一声师兄的时候,明知是调侃,我也什么都忘记与他计较了。


【TBC】

评论 ( 23 )
热度 ( 266 )

© 乐子一心向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