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疤

不要觉得我是在用这篇文给谁洗脑,也不要觉得我在含沙射影哪家的粉,一切只为剧情需要,纯属虚构

又是一个通宵,早上七点了,我滚去睡觉了。

如果有觉得突兀的地方,或者bug,留评论我明天起床改

====================================================

(1)

挤挤挨挨的人群大概就像蚂蚁渡河,即使死了,也会被汹涌的、对蚂蚁来说过于壮阔的、摸不着深浅的河水向前推挤,即使只是漂浮着尸体也要过河。


首都机场一个月不知道要接待多少明星,可疯狂到这种程度的也并不多见。粉丝里三层外三层包围着他们的爱豆,试图更近地触摸又不敢真正靠近,跟随着他们如同滚雪球一般臃肿地在碾压而过。处在风暴中心的是三个瘦高瘦高的少年,在工作人员保护下步履维艰。王源扯了扯脸上的口罩,热得喘不过气。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已经走到前面去了,他一阵心烦意乱,想推开人群。可一点小小的动作却引来周围人更大声地尖叫。


王源在人群中奋力挤住一条路来,一个保安试图把他和人群隔开,只是收效甚微。王源看到王俊凯回过头来目光在人群中扫来扫去,他暗骂了一声这个傻逼到底有没有看到自己。微微垫了垫脚,希望能让自己在人群中更突出一点。谁知一时没站稳,被谁轻轻一推就朝人群一侧倒去。


骚动。


周围的粉丝都关心地想扶起王源,与其说是关心不如说是找到一个更好的借口挤上前。人群涌动得比刚才还厉害。


王俊凯看到自己了,一瞬间放心的目光。这样的情形王俊凯也没有办法走过去,想伸手拉王源太远了,就叫易烊千玺和自己一起放慢脚步等王源过来。


王源使足吃奶的劲让自己重新站起来恢复身体平衡,后悔从前没多赶公交地铁好好修炼一下。可能是天气太热了,今天一直心里堵得慌。并不是说这种心烦意乱是意外的征兆。他总是遇到各种各样的烦心的事情,那些事情和时间一起,滴滴答答地不紧不慢就过来。意外是日常,又发生在日常之外。王源下意识去看王俊凯,也说不出哪里不对劲。


痛。


一股透心凉让他在大夏天打了个哆嗦,撕皮裂骨的疼痛。他不可置信地摸了摸自己的腹部,鲜红的血染红了手指和手掌。


又是一刀划过背部,入口不深,可其实已经没有什么区别了。痛感均匀地袭遍王源全身。


尖叫。混乱。


保安从背后抱住行凶者让他动弹不得,王俊凯发疯般地朝王源跑过去,行凶的那把刀子就掉在王源脚边,饱尝他的血。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机场那么吵闹,可王源还是听见那把刀子砸在大理石地板上清脆的响声,好听得像唱歌一样。


(2)

王源在北京机场被捅了两刀,在医院躺了一个月多月就能下床走路了,让他不得不感叹人类生命力如野草般的顽强。王源坐在床上,背后垫了两个大枕头。白色的病号服衬得他的手腕脚踝纤细而透明,这闹了一场,比从前又瘦了些。王俊凯撩起他的衣服,用食指指肚轻轻抚摸他腹部那条蜈蚣般的伤口。


“好丑。”


“谁叫你手贱去摸的。”


“还疼吗。”


“不用力去挤压就还好。”


王源表现得可以说是乖巧,安安静静坐在床上让王俊凯抚摸他的肚子,嘴里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像是被顺毛顺舒服了的猫咪。


王源静养期间明明大家约定好什么都不透露给他让他安心养病。可总有些恨不得多惹些是非的人在他面前嚼舌。一个来看望他的圈内师弟坐在床头帮他削苹果,握着水果刀手指转得飞快。                                                                                                                                                                                                              

“这几天凯哥微博下面全部是骂他的,太可怕了。”


王源知道这是个话茬,不是很想接,可是还是有气无力地问道:“又怎么了。”


“还不就是因为那个啊。在机场被抓的那个人当时被抓到后,还大声在那里喊从过去到未来只为王俊凯。所以大家都觉得是凯哥的粉丝伤的你。源哥你都不知道吗?”


王源当时真的没听到。他的注意力都被疼痛夺走了,鬼才去管那个捅他的人。


“这都一个月了,粉丝们还在吵来吵去。听说有个寄到公司给凯哥的包裹打开全部是呕吐物。微博热门话题热门微博永远都是关于你们的。”


公司是对的,什么都不告诉他更利于养病。与其说是这些消息败坏他的心情,倒不如说用千变万化的嘴脸反反复复说着一些同样的琐事,这种聒噪让他胸口闷得喘不过气。是谁做的又怎么样?他根本不关心,他已经很累了。


“源哥,苹果。”师弟殷勤地把苹果划成小牙,盛在盘子里端给王源。


王源语气淡淡的,也不看他一眼:“不想吃了。”


王源手机早就被经纪人没收。偷偷求给他打吊针的护士把手机借给他。一个人在病房自拍,先左脸右脸各拍打五下让自己看着更有血色。拍了一张自己坐在病床上笑脸满满的图,登录微博开始编辑文字。


【知道大家都很关心我,可是之前手机被公司没收了,不能上微博。我偷偷借了护士姐姐的手机给大家保平安哟。爱你们。天天都吃得好清淡,小凯答应了我等我伤好之后带我去吃好吃的,可不能食言(偷笑)】


写完之后王源又觉得委屈得很。喜欢王俊凯就喜欢王俊凯,关他什么事。他想到那两刀仍心有余悸,如果当时死在机场了,谁管他呢。越想越委屈,拿起手机把最后一句话删掉。


【知道大家都很关心我,可是之前手机被公司没收了,不能上微博。我偷偷借了护士姐姐的手机给大家保平安哟。爱你们(爱心)】


发送。


利索地注销登录,删除手机里的照片,不再看手机。


公司从韩国请了最好的医生来给王源做皮肤移植。才一个月的伤疤,恢复之后能光滑如初。王源自嘲做爱豆的靠脸吃饭,身上整张皮都变得值钱了。王源让王俊凯在手术前给他拍张照片做纪念。


王源躺在床上,膝盖微微曲起,十指轻轻抓起病服露出那道丑陋的伤疤,像是H时抓床单似的,色情得很。


王俊凯跨站在他身上,居高临下给他拍照。


王源说:“你看着我这样你都不硬吗。”


王俊凯从笨重的单反后面露出脸,话大概已经酝酿许久,可说出来还是结结巴巴:“我看着你的伤就特别难受,觉得特别对不起你。”


“你又没做错什么,为什么要对不起我。”


王俊凯也不知道这件事该怎么说,“我当时不该走到前面去,该和你一起的。”


“那你就没想过被捅刀子的可能是千总?”


王俊凯愣了愣。


“你不是我们的保镖,我们的安全问题不是你来负责。如果受伤的是你自己怎么办?别把担子都压在自己身上。”王源笑笑,然后很快收起转瞬即逝地笑容,“而且,你很快就不用看到这让你难受的伤疤了。”


王俊凯尴尬地从王源身上下来,摸摸他的脸,王源那么爱笑的人绷着一张脸始终没有笑出来。被护士推进手术室的时候也没有看王俊凯一眼。王俊凯就站在门旁边,目送他进去。


王源想他还是很依赖王俊凯的。被全身麻醉,昏昏沉沉,做完手术被推出来昏昏沉沉不知道睡了多久。意识清醒之后,希望睁开眼看到的第一个人还是王俊凯。


王俊凯趴在他的病床旁边睡着了,五官英挺,只是紧锁着眉头,不知道是不是梦到了什么不好的东西。王源抚平他的眉头,微微撩起他的刘海,细看他的脸。


王俊凯睁开眼睛,惊讶而茫然地看着王源。


王源笑着盯着王俊凯的眼睛,若有若无的星光亮到王俊凯心里去。王俊凯又喜欢,又心疼得不行,又有些困惑和惶恐,害怕王源说出什么让他难堪的话。


王源说:“我想回家了。”


王俊凯点点头,“好,等你好点了就带你回去。”


王俊凯不知道王源想回哪个家,王源自己也不知道想回哪里去。他们在北京读大学,公司给他们准备了房子三人一起住。说穿了就是个宿舍。重庆也不可能回去,王源怕父母担心,告诉他们他只是一点擦伤,没有新闻里说得那么严重。他已经不是小孩子了,自己在外面闯万万没有给父母添麻烦的道理。


王源只是有一种朦朦胧胧的概念,应该回到一个“家”的地方去。


又过了两个月,确认伤口无误后,经纪人带着保镖来医院接王源回到他们三人合住的公寓。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准备了一地的气球,一个蛋糕和一桌子菜,庆祝他回家。


王源打开蛋糕,上面是一只小老虎,一只小兔子和一只小猴子。有点感动。“我才不是兔子呢,下次把我画成霸王龙。”


经纪人笑了:“这个boy心也是蛮大的。”


经纪人对三人说今后不要自己开车出门,有需要打电话叫司机,带保镖。王源不以为然:“搞这么严重啊。”


易烊千玺说:“前几天小凯开车出门,被人把车窗玻璃都砸烂了,大家还是都小心点吧。”


王源抬头看看王俊凯:“怎么会这样,你没事吧。”


王俊凯摇摇头:“我当时不在车里,没事。”


虽然是三间房,但只有两间房有人住是三人心照不宣的事情。晚上易烊千玺关了客厅的灯,躺在沙发上边看《我是歌手》边和朋友聊微信,看到王俊凯出来给王源找吃的。


易烊千玺叫了一声:“小凯。”


“干嘛?”


“你要不把我们今天三人的合照发个微博吧。”


王俊凯沉默了几秒:“算了。”


自从王源受伤后凯家和源家的粉丝一直在掐架没有消停过。加上最近某个节目里易烊千玺镜头被剪,千家开始轮组合官博求公平对待。源家说王源都这样了,你们还斤斤计较一个节目。千家一撩就炸,你们爱豆出事了很伤心,可是这么多年我家爱豆从来都没有收到过公平待遇,难道我们就不能为自己爱豆做点事吗。最近王源的粉丝就像个火药桶,逮着哪家炮轰哪家。再加团饭,cp饭,饭圈风云迭起,瞬息万变。


王俊凯收到了各种各样的人身威胁,直到前两天车子被砸,公司已经禁止他单独出门了。不是没有试着做一些公关抵消王源受伤事件中王俊凯受损的形象,奈何当事人不配合。王俊凯什么都不想做。发条三个人开开心心吃蛋糕的微博表明我们关系依旧很好十年还要一起走,这样也太狡猾了。不是什么事情打团牌就可以的。


王俊凯觉得,这件事就是他的错。


刚出名的时候,只要有人喜欢他他就觉得很开心。渐渐的,所能感受到的,被人支持的喜悦越来越少。因为喜欢他的人不一定做出了真正支持他的事,喜欢又支持他的人不一定喜欢且支持他喜欢的人。


粉丝这个群体太庞大太复杂,有太多面。王俊凯时而因他们高兴,时而因他们困惑,时而因他们悲伤愤怒。到最后才发现偶像到粉丝的距离,和粉丝到偶像的距离其实一样遥远。偶像不过是在扮演粉丝最喜欢的那个人罢了,而那个人并不一定是真正的自己。


他们中间最终是不可沟通的。当亲眼目睹王源倒在人群中的时候,王俊凯这样绝望的想着。


给王源热了牛奶,拿了包薯片,还有一个橙子。回到卧室看到王源趴在床上翻他手机。


“猪,吃粮了。”


王源翻着手机,笑笑:“你最近被骂得也太惨了吧。”


“你在看微博啊。”


“恩,还有贴吧啥的。”


“你傻吗你。”王俊凯把手机夺过来,“谁准你看这个的。”


王源的声音异常冷静:“王俊凯,有问题就要面对。你要学会正视问题。”


王俊凯问:“你说,有什么问题。”


王源说:“你家的粉丝捅了我一刀,不对,两刀。”


王俊凯没脾气了,声音中微微带着颤抖:“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王源拖着王俊凯的手给他手机解锁,让他看微博:“你看,我给你改了客户端。”


“小螃蟹的iphone”变成了“四叶草的iphone”。


“你看我的。”王源也举起他的手机,“嘟嘟iphone”变成“四叶草的iphone”。


“王源你……”王俊凯突然有点哽咽,说不出话来。


王源大声喊道:“千总,进来录个东西。”


易烊千玺在客厅大声会喊:“你们穿衣服没啊,我不想看长针眼的东西。”


王俊凯愤怒道:“王源身体才刚好,你脑子里都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


易烊千玺欢快地跑进来,扑倒在他们床上,“说吧,录什么。”


王源拿过手机,登上组合官方微信平台,清了清嗓子:“大家好,猜猜我是谁啊。哈哈哈我就是王源王大源。今天终于回家了,小凯跟小千千给我买了蛋糕,还在地上铺了一地的气球,搞得好浪漫。蛋糕好好吃。可是才刚回来,就听说小凯车被砸了,还看到微博上你们那些骂他的话。你们怎么能这样,不管是谁,都给我听好了,欺负我兄弟就是欺负我。我们三个一条心,谁想拆散都拆散不了。来来,你们都说两句。”


王源把手机递给易烊千玺,易烊千玺只说了一句话,“离十年之约只有两年了,你们约吗。”


然后把手机凑到王俊凯跟前:“快说快说。”


王俊凯大脑一片空白,一时竟不知道说什么好。最后小声说了一句:“约。”


王源用重庆话在后面吐槽:”约,你在搞啥子哦声音啷个小,小凯喵。”


易烊千玺也笑起来:“哈哈哈小凯我穿着鞋就跳上了你的床。”


发完微信好像整个人一下子就轻松起来了。王源拍拍被子说:“千千你今晚就睡这里吧,我们一起睡。”


易烊千玺说:“没想到你口味这么重。”


王俊凯心情大概也好了起来,跳到床上横卧,一只手撑着后脑勺摆了一个特别风骚的姿势:“今晚来3P。”


易烊千玺满脸惊恐:“……不约,叔叔我们不约。”


王俊凯转过头和王源相视一笑,伸出小指头勾住他的小指头。


易烊千玺说:“我们呢,都好好努力。一起开十年演唱会,二十年演唱会。我也该去找个媳妇儿了,每天都跟你俩呆在一起太伤人了。至于你们,早点去国外结婚吧,我给你们当伴郎。”


王俊凯郑重其事对易烊千玺点点头,“好。”


王源拉着王俊凯的手,在他手背上咬了一口。王俊凯看着他,“傻蛋,痛啊。”王源嗤嗤笑着眼睛里充满狡黠。大概是心里莫名地欢喜又不知道怎么表达,恨不得多咬他几口,咬得他全身都是他留下的伤疤。王俊凯看着手背上两排整齐细密的牙印,一点都不疼,反而可爱至极。


(3)


TFBOYS还是解散了。


十年之约还差一年。


粉丝之间的关系没有得到真正的改善,不断地激化矛盾,调解,再次激化。这个组合已经走了九年,市场层出不穷的小鲜肉吸引着新一代追星族的视线,他们的事业其实早已到了一个瓶颈,需要新的突破。一切都不是最艰难的,王俊凯万万没想到这次被捅刀子的是他。


“梵克雅宝那个代言不是我去的吗?”


“只是有这个想法,可是最后定下来的是千玺。”


王俊凯回头看了看易烊千玺,易烊千玺道:“你冷静点,这种事不是你我能决定的,可能对方只是觉得……我比较合适。”


王俊凯在易烊千玺身上看了又看:“那好吧。”


王源在公司的一个休息室看剧本。王俊凯推门进去:“梵克雅宝的代言被千玺拿走了。”


“哦。”


“你哦什么。”


王源无奈道:“只是一个代言,你还跟千总计较。”


王俊凯吃瘪了,不知道该怎么说这事儿:“我也不是真的计较一个代言。就是觉得说好的是我,临时换人,心里怪怪的。”


王源笑:“这你就觉得心里奇怪了,你也不想想从小到大你比我们多拿了多少资源。”


王俊凯有点生气:“你什么意思,话中带刺。”


“我只是实话实说。走到哪里站到正中间的都是你,你是主角,一首新歌rap永远是你唱,我们还什么个人资源都没有的时候你就接过两部戏,出第一张个人solo整整比我们早了两年。”


王俊凯想反驳却又被王源冷冷地眼神压了回去。


王源说:“你的粉丝都能横着走。去哪里表演,明明打的是TFBOYS的名号,全场都是你的应援。都这样了你还跟千总计较一个代言?”


王俊凯心里也有委屈。可能早些年因为他比王源、易烊千玺大的缘故,多拿过一些资源,可是后来基本没有这种现象了。更何况,王俊凯觉得王源是最没有资格说这种话的人。


王源受过一次伤之后公司对他的态度空前的好,毕竟那么多粉丝那么多双眼睛在看着。单独录唱片,接广告。甚至一些在王俊凯面前争资源,王俊凯都让着他。


王俊凯觉得小孩儿长进了是好事。小时候的王源进公司训练只是因为训练不要钱,不来白不来。成名之后王源还要每天被人念叨着“好好唱歌”“好好学跳舞”“好好练琴”,曾经王俊凯非常嫌弃他这一点。所以当他发现王源开始认真对待工作,努力甚至超额完成一些工作的时候,王俊凯一度非常为他感到高兴。


王源的粉丝绝对不比王俊凯少,他的生日应援声势一年比一年浩大。去年王源生日,他俩在公司阳台上看出去,北京五环内放起巨大的烟花,炫目的绿光照亮了整个北京城。王俊凯看到和自己并肩站着的这个人畜无害的小天使,打心眼里感到一种害怕。


王俊凯一阵气闷,问王源:“你在看什么剧本?”


王源把封皮亮给他看。


“这个不是……”


“只是有意向找你,你懂什么叫有意向吗?”


“王源,你不要跟我咬文嚼字。”


王源顿了顿:“我真的很喜欢这个剧本。你根本不懂的什么叫演戏,你还记得我们之前演的那个古装片吗,你是男一号,那个叛国的将军,我是里面的配角,白衣飘飘只用来刷脸的那个神医。我当时就在想,如果我是你,我一定能演得更好。”


“所以你就想尽办法搞掉了我接的戏?”


“他们本来就没有定角,我只是拜托他们给了我一个单独视镜的机会。”


王俊凯讽刺道:“顺便向导演出卖了色相?”


王源拔高声音:“你能不能不要把人想得这么龌龊。”


王俊凯摸了摸王源的脸,声音都是颤抖的,“源源,你如果想要什么,你可以直接跟我说,没必要在我背后搞小动作,因为你要什么我都会给你。”


王源的笑容有些凄怆,却并没有把他显得多么绝美,男性坚毅的轮廓渐渐在王源脸上显现出来,他是一个成熟的有独立思考能力的大人了,只可惜王俊凯从来不曾注意过。


“以前录节目游戏环节我老是输给你,我有时候也在想,我也不想输,不想一直做配角,我也想试试站在顶点的滋味哪怕一次都好。还有我受伤那次,你都忘了吗,那时候我们刚吵过架,你就拉着千总走在前面,几乎经纪人,保镖,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你们那里去了。我一个人落在后面。我们三个人难道不应该是平等的吗,可是你就像天平中间那杆秤,你倾斜哪边就是哪边。从小到大,我真的受够了。”


王俊凯没有想到他会说这些,王源受伤那件事情是他永远的痛。至今他也深深自责着。如果不是他的粉丝,如果不是他把王源一个人拉在后面……王俊凯默默走到门口:“也许我们都需要静一静。”


那天是王俊凯和王源这么多年来第一次分床睡。王源依旧睡在他们常睡的那间房,王俊凯睡的那个房间原本应该是王源的。桌上还摆着一些王源刚从重庆过来时带的东西。小时候吃干脆面集齐的CF武器小卡片,磁器口画的三十块钱一幅的素描画像,在游戏厅娃娃机前他给王源抓的一只小老虎。


不知道是人变了,还是时代变了。


王俊凯睡不着,王源也睡不着。


他一直在哭。他喜欢王俊凯,那么多年来从来没有变过。可是那种“喜欢”和“自我”开始有冲突,他觉得他尚有能力去做更多现在还没做到的事情。他在这种冲突中拉扯、憋屈,最终爆炸。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事,毕竟还太年轻,没经历过体验过,不能知道什么对于自己来说才最重要。


半夜的时候王源偷偷溜到王俊凯睡的那个房间,两个眼睛肿得跟核桃似的。王俊凯睡意惺忪地看着他:“你怎么那么爱哭。”


顺手把王源搂在怀里,捂好被子睡觉。


只会一次一次争吵,和好,再争吵。每一次争吵两个人都妥协得太快,因为怕失去的心情太强烈,而这种带着预感征兆的害怕胆怯正是因为没有人会真正的妥协。


王俊凯早上醒来,发现王源从他怀里滚到另一边去睡了,背对着他。


没有惊动王源,绕过他穿衣服起床。走出卧室发现易烊千玺的卧室门大大敞开着,里面空无一人。


人心终究是散了。


(4)


第十年,王俊凯一个人开了演唱会。


下面是一片蓝色的海洋。


他一个人站在空旷的舞台上唱歌。突然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下面的粉丝都欢呼起来,他转过头,易烊千玺一只手搭在他身上。也不知道为什么,王俊凯突然在那一刻哭出了声。


(5)


少年狂妄的时候,王俊凯和王源玩得很疯。甚至在机场的休息室打过一炮。从北京回重庆,没有易烊千玺,只有他们两个人。离登机时间还早,经纪人忙着和别人谈事情去了。他们两个人封闭的休息室里急吼吼地在沙发上互相抚摸,接吻,用手帮对方纾解。


现在想来恍若隔世,怎么会有那么爱一个人而那个人也爱你的时光。这样的时光一定是从老天那里偷来的,抢来的,像个骗子一样乞来的,不干净,过着都是罪孽。太美好了,所以才不长久。


经纪人回来叫他们要登机了。带好口罩和帽子,背上书包,王俊凯趁经纪人没注意帮王源把衣服没扣的一颗扣子扣好。人模人样地出现在粉丝面前,礼貌地向他们招手再见。


上飞机各坐各的。王源跟经纪人坐一排,王俊凯跟小马哥坐一排。好像有的事情越是隐蔽越是好玩。再者,这种事情没什么好在乎的。每次他们和一群朋友出去玩,也会各自和自己的朋友粘得更近。王源坐在座位上喝果汁,看着王俊凯和他的朋友像二货一样在商场门口疯打,并不会觉得自己被冷落了。心里总是又婊又矫情,“我家凯宝啊,就是这样子的”。


相应地,王俊凯觉得,他任何时候回头,王源都一定在。这种错觉在他心里根深蒂固,枝蔓缠绕,仿佛开出一朵带着迷幻气味的紫色曼陀罗,摇曳生香。迷幻着神经,伤口也不会感到疼。


又是好几年说晃就晃过去了。王俊凯俨然已经有了亚洲小歌王的架势。演唱会的规模和从前不可同日而语。王源影视综艺唱歌三栖发展,易烊千玺主打HipHop,舞蹈,开潮店。在圈内都成了排得上号的人物。大家都很成功,大家一直一直都憋着一股劲在这个圈子里打拼,只想证明各自的选择都没有错。


王俊凯开演唱会请王源当嘉宾。


这些年他们偶尔聚聚,聊聊天,有什么想法憋在心里这么多年的兄弟还能开导开导。王俊凯刚和前任女友分手。王源笑他:“你这换女朋友的频率也太快了。是不是好不容易勾搭上了一个,然后别人发现你秒射,就把你踢了啊。”


王俊凯咬牙切齿:“我是不是秒射你最清楚。”


不知道人们为什么总是用最轻快的方式一次又一次划开自己的伤疤,大概是因为结疤就皮痒,于是总想着再次抠开,全然忘记了鲜血淋漓的痛。


王俊凯的一首新的舞曲,王源给他当舞伴。编了一段火辣性感的贴面舞,果然在演唱会上引来了全场尖叫。


其实从王源一上场尖叫声就此起彼伏未曾断绝,下面年岁稍长一点的粉丝激动得简直要昏厥过去。仿佛了了多年不圆满的心愿。节拍强劲的歌曲,一拍一拍撞击着观众的耳膜和心灵。王俊凯和王源每一个帅气的甩手顶胯都是赤裸裸地勾引。王源站在王俊凯前面,背着把手吊在王俊凯的脖子上,他们扭动得那么默契,如同热恋的情人。最后,下场前,王源摁住王俊凯的后脑勺把他往前压,给了他一个激烈的舌吻。


全场沸腾,几乎要沉默的黑夜都喧嚣起来。


吻完之后王源回头面向观众露出调皮又妖孽的笑容,嘴里调侃着:“哎哟,大哥别打我。”


王源在大家的欢笑声中下场。王俊凯没有说话,他品尝到舌尖的一丝血腥味。和王源接吻的十几秒钟,他以为岁月浩浩汤汤地已经重来。环顾四周,突然忘记自己在哪里,诺大的舞台,万人的目光,他找不到什么才是真实。


那天晚上演唱会结束后,王俊凯忙到深夜才回家。从抽屉里翻出来王源受伤那次给他拍的照片。当时把照片处理成黑白的了,黑与白的鲜明对比是王源冲击性的美。他柔软的头发是黑的,肤色是白的,滴溜溜的眼珠是黑的,笑容是白的,趴在他腹部蜈蚣般虬曲的伤疤是黑的,膝盖微弯的曲线是白的,是非是黑的,回忆是白的,真实是黑的,情色是白的。


他想起他跨站在王源身上居高临下给他拍他的伤疤。


王源问:“你看着我这样你都不硬吗。”


王俊凯的记忆散漫游走到从前听过的一首日文歌,歌词翻译过来是这样的,“像风,像伤痕,像海浪声的情色。”


没有比风更自我,比伤痕更念旧,比海浪声更温柔,比情色更渴望的东西了吧。如果有,那种东西是什么呢?

【END】

评论 ( 761 )
热度 ( 81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乐子一心向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