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昀/悠昀】金阁寺(3)

“张开嘴。”

董思成仰起头,张开嘴。李泰容把一根指头伸进去,董思成的牙齿小巧可爱,一颗颗白珍珠似的,尖尖的虎牙刮着李泰容的手指指腹,李泰容心生一种逗弄小兽的闲情雅致。突然董思成用嘴擒住李泰容的手指,眼睛里仍带着小兽的无辜。

李泰容的手指不由自主在董思成口腔里勾了一下,湿漉漉的。李泰容素来有洁癖,面对董思成也不觉得脏,大概觉得自家孩子从里到外哪儿都干净。

一瞬间的失神,然后拍拍这个小家伙的头。

“张嘴。”

董思成呜咽了两声,委屈得很。李泰容板着脸,拿出自己毕生的大佬演技威胁他。董思成才勉强张开嘴,李泰容从佣人手里取过董思成的隐形牙齿矫正器,不由分说往董思成嘴里一送。这玩意儿带着不舒服,只要没人管,董思成就偷懒不带,相当不自觉。

强迫董思成带好牙套,佣人又取过水盆供李泰容洗手。

“今天怎么又没去上学?”

“因为今天难道哥哥在家呀,我想在家里陪哥哥。”董思成带了牙套,说话略口齿不清,含含糊糊的。又处在变声期,嗓音也不复以前那样清脆,但都不能阻止他用眼睛勾引人。这种话对一个刚刚步入十四岁的小孩来说很重了。但李泰容坚持用“勾引”这个词。

董思成就是在勾引人。

李泰容想起听过关于九尾狐的传说。九尾狐是只有九条尾巴的狐狸。它要想变成人,就需要100 个人类的心脏。于是它变成艳丽的美人诱惑男人,然后吃掉他们的心。

李泰容老是怀疑中本悠太抱错孩子了。或者,没准是在中国哪个荒郊野岭的地方,抱了一只还没成精的短尾巴狐狸给他。所以才在撩人之道上无师自通。李泰容不动声色收回打量董思成的眼神。

“昀昀,去拿本书给我念念。”


三年了,李泰容养董思成三年了。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刚来的时候瘦瘦小小的一只猴子,在今年突然有拔高的趋势,脸上终于长了一点肉,俨然一个白齿红唇,眉目如画的少年。

他嫌董思成的名字难念,在叫唤“层层”被董思成笑话之后,给他取了一个小名叫昀昀。

大家都知道李泰容宠昀少宠得不行。有时候李泰容在公司开会,董思成就趴在会议室角落的小桌子上写作业。不会的题都要空着,等李泰容开完会给他讲题。

当然这种事只发生在董思成做韩语作业和英语作业的时候。其实董思成聪明得很。看书过目不忘,有时候李泰容拿点小钱带他炒股玩,算钱脑子不要太灵光。李泰容还教他组装|枪,董思成一边看李泰容示范一遍自己练习,目光专注。果不其然练个几次就动作娴熟。害得李泰容又把枪收起来,害怕小孩玩枪上瘾走火入魔。

唯独缺少语言天赋。

三年了韩语还是一堆语法错误,说话结合中文天马行空,全靠想象。为了锻炼董思成的口语,李泰容没事就让董思成找本书读给自己听。

李家有很多藏书,都是李泰容爹留下的。难得董思成喜欢看书,家中没有同龄人,他和同学的关系又都很疏远,于是大部分的时间不是打打游戏,就是在书房找书看。

说起游戏——自从董思成迷恋上打游戏,就不怎么乐意跟李泰容一起睡了。李泰容伤感得很。这孩子以前老缠着他一起睡,每次李泰容不胜其烦地把卧室门锁上,董思成就可怜巴巴地在门外敲门,说自己梦见妈妈了,害怕得睡不着。可自从董思成开始打游戏,就每天睡自己房间了。力求血战到底,一战到天亮。

最后竟然是李泰容常常半夜往董思成房间跑,检查他有没有通宵玩游戏。怕他把眼睛玩坏了。


“我幼年时代,父亲常常同我讲金阁的故事。我出生在舞鹤东北一个伸向日本海的荒凉的海角。老家不是这里,而是舞鹤东郊的志乐。根据众人的恳切期望,父亲遁入空门,当了偏僻的海角寺庙的住持,在当地娶了妻子,生下了我。在成生海角的寺庙附近,没有合适的中学。不久,我便离开双亲膝下,寄养在老家的叔父家中……”

窗前铺着厚厚的毛绒地毯,董思成拿了一个抱枕在地毯上坐下,不知道找了一本什么乱七八糟的书,一字一顿朗读起来。读得不流畅,胜在认真。

李泰容就是个不爱看书的主,随便董思成读什么,无非给他找点事情做。自己则打开最新的地皮报价翻看起来。

读着读着,董思成也开始走神,眼神往李泰容这边瞟。李泰容仍然不爱笑,董思成记忆里,李泰容就没真真正正笑过几次。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去年万圣节,学校举办化妆舞会。董思成本来根本不想参加,李泰容跟董思成发了毒誓会来学校看他。结果那天李泰容临时有事,还是爽约了。

李泰容深夜才带着满身酒气回家,看到董思成可怜巴巴地坐在楼梯口。只见他非常用力地打扮成《千与千寻》里的无脸男,还挎着一个装满金币巧克力的小篮子。

李泰容终于破功,噗嗤笑出声。

本来很生气的董思成因为李泰容这一笑立刻原谅了他。

李泰容笑起来真的很好看。

董思成目不转睛盯着嘴角弯弯的李泰容,脑子里想的竟然是小学时候背过的课文。

春天对冰雪说了什么,冰雪那么听话,都化了。

春天对小草说了什么,小草那么听话,都绿了。

春天对花儿说了什么,花儿那么听话,都开了。


春天对小朋友说了什么?

小朋友那么听话,都长大了。


饶是董思成那么聪明,也摸不清李泰容的笑点。他到底喜欢什么啊?在笑我什么?笑我惨吗?还是笑我蠢?难道李泰容真的喜欢看我犯蠢?

董思成摸着下巴,琢磨到。一走神,书都不会念了。

李泰容问:“怎么停了?”

“因为有个词不认识。”

“拿过来我看看。”

董思成拿着书跑到李泰容身边。

“剑鞘。剑鞘的意思是……剑你知道吧,刀剑。保护剑的套子,剑刃进入鞘的地方叫做鞘口。”李泰容细细给董思成解释着。

他也知道让董思成自己手机一查就知道了。可这孩子就是耍赖,什么都要他讲。李泰容自己也不过二十来岁的年纪,多亏了董思成,性子被磨练得越发像个老父亲。

董思成几乎整个身子都倒在李泰容膝盖上,听他啰啰嗦嗦地解释剑鞘的意思。突然董思成道:“哥哥,一会儿一起吃饭吗?”

“一会儿我要出去。”

董思成气鼓鼓地嘟嘴。

“晚上早点回来。”

“得过几天才能回来。”

董思成乖顺地没有追问下去。知道大人的事情,问了也没有结果。但仍然嘟着嘴,甚是可爱。李泰容伸手搂过董思成,摸摸他的头,又亲亲他的耳朵,答应回来给他带礼物。董思成被李泰容逗得耳朵通红,嘟哝着自己才不要礼物。眼珠子一转,又说自己想要一只小猫,非要李泰容答应才肯从他膝盖上下来。


李泰容不在家,董思成更懒得去上学。让佣人把饭给他送到房间里来,窝在卧室没日没夜打王者农药。连打几把都是输,被队友大骂“小学鸡”。董思成瘪瘪嘴,知道自己坑,也不敢说话。

突然看到好友【丸子本丸】上线。

董思成欣喜若狂地给他发私信。

【层层本层】哇,丸子哥哥你好久没上线了

【丸子本丸】对呀,最近好忙。老板好没人性,天天要我加班

【丸子本丸】我让你看《声之形》看了吗

【层层本层】看了看了(ง •̀_•́)ง经典

【丸子本丸】打一把?

【层层本层】打

这个丸子哥哥不经常上线,但是技术很好。最早一次董思成匹配到他,他大概把董思成误会成妹子了,处处照顾他,结束后还给董思成发了好友邀请。从此以后,董思成坚决把装妹子执行到底。不肯开黑,但是打字的语气处处卖萌,还带上可爱的颜文字。

不打游戏的时候两人还聊聊天。“丸子本丸”说自己是个大学生,室友是中国人,被室友带进了农药的坑。在学中文,但中文不太好。又借此机会加了董思成的kakao,说不懂的中文可以问他。

董思成朋友很少,难得有个哥哥可以带他玩。开心飞起。加上装妹子成功,让变态少年董思成有种骗人的刺激感和成就感。不知道出于什么心态,他还把名字改成了跟【丸子本丸】类似的【层层本层】。

哥哥有时候带他打风暴打屁股,但董思成最喜欢的还是农药。哥哥还推荐动漫给他看,董思成随口瞎扯淡,说今后cos Saber给他看。丸子哥哥是Saber厨,开心得不得了。都不知道层层妹妹长什么样,就开始疯狂夸他cos Saber的话一定很可爱。不过丸子哥哥好像很忙,已经开始脱离学校开始做实习了,经常莫名其妙失踪好几天。


李泰容约了两个朋友在公海上谈生意,又吩咐李氏集团旗下的娱乐公司送了几个小明星前来作陪,宾主尽欢。

老板们玩得开心,小弟们也稍稍松懈下来。除了巡逻的,别的人偷偷在游艇底舱开了几箱酒。中本悠太挤在一堆小弟里面,拿着手机玩得停不下来,还霸占了桌子底下唯二的两个充电口。大部分人都不认识他,都以为是个新来的小弟,就没人过多在意。

突然一声爆炸巨响。

都是道上马仔,思想觉悟很高,一丢酒瓶,大家一窝蜂往大厅跑去。中本悠太趁着人物死亡的冷却时间,顺着楼梯慢悠悠爬到甲板上,空中直升飞机螺旋桨旋转发出巨大的嗡嗡声。只看见大厅玻璃全碎了,子弹飞来飞去,战况相当激烈。几个保镖把李泰容团团护住,李泰容搂着一个比基尼妞,嘴里骂骂咧咧。

中本悠太蹲在船舷上,继续玩自己的游戏。

李家的一个至少也是经理级别的大叔,一枪崩了一个空降兵,退到中本悠太身边。虽然比中本悠太年纪大很,却对中本悠太用着敬语。“中本先生,你快去看看容少啊。”

中本悠太手指飞舞,眼皮都没抬一下,仿佛天底下没有比这更重要的事。嘴角勾起一抹洋洋得意的笑。

“等我把这把游戏打完。”

-===================================================

我真的习惯不好,每次没有大纲就开始瞎写。写到现在剧情奥义全靠装逼。

才开的微博!杂食动物,基本条内瞎磕

非要说取向的话 all昀all绒马东马诺俊

欢迎大家来找我玩 嘻嘻 

https://weibo.com/u/6387275942

评论 ( 26 )
热度 ( 240 )

© 乐子一心向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