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昀/悠昀】金阁寺(6)

才营业半年多的水族馆闹出这样的丑闻,恐怕要休整好一阵子了。营业损失,还有金世恩的父母如何才能接受这个突如其来的噩耗,得到多少赔偿,这些都和董思成无关,由李泰容全权负责。警察想要找董思成做笔录,被李泰容拦了下来。理由是弟弟受到惊吓,不宜再去回忆那些恐怖的事情,他需要休息。

董思成回到家中,把自己关在卧室里面。李泰容让佣人找到房间备用钥匙,打开房间门。房间里黑黢黢的,董思成没开灯,把自己蒙在被窝里。

纵使隔着被子,李泰容也能感觉到董思成在发抖。他走过去,在床沿坐下,手隔着被子轻轻抚摸着董思成的背。雪绒花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里窜出来,跳到床沿上坐卧着,发出一声凄厉的喵呜。

李泰容安抚了好一会儿,才慢慢撩起被子,董思成全缩成一团,咬自己的手指甲。他拉起董思成的手,看到他的指甲几乎全禿了。

“昀昀,不要咬指甲。”

“我……我不是故意的。”

董思成委屈地把手放下,像是有人在强迫他似的,好像再咬一下就要被打。李泰容被他委屈的样子搞得很无奈,扶住他的肩,把他搂进怀里,亲亲他的额头,“今天晚上跟我睡吧。”

董思成缩在李泰容怀里,眼神倔强如同小兽:“哥,今天谁开的枪。”

“我也不知道,那会儿保镖全被支开了,我已经把让那批人全去受罚了。”

“你不可能不知道。”

李泰容叹口气,“我也不是全知全能。”

“那是谁想要我的命?”

“我还在查。”

“查到了告诉我。”

“好。”

董思成冷笑道:“我的命值几个钱呢?绑架虽然经历过几次,要我命的还是头一次。哥,你别是做了什么丧尽天良杀人全家的事,现在人家索命来了。”

“你这小孩儿哪儿这么唧唧歪歪,我的事你少管,都跟你没关系。不管我做了什么,你都是干干净净的,应该一世无忧的活下去。”

“你是我哥哥,你做下了孽,我怎么逃得掉。”

李泰容被哽得无话可说。他想起当年他第一次跟他爹去谈一个收购案,对方已经被李家逼得山穷水尽无路可走,签完合同就从三十六楼的大厦跳了下去。虽然那个混帐爹平时也不怎么关心他,可他是他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亲人,李泰容很难形容当时的感受。他作为一个父亲,杀了另一个孩子的父亲,那个人年幼的孩子跪在地上哭得凄惨如噪鹃。可李泰容没有办法指责他爹什么,他从小到大挥霍无度的生活,全是他爹给的,他这条命,都是他爹给的。

而且他从很小就知道他要继承李家的家业,这是一条艰辛的路,不能决绝,不能后退。每个人生来就有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李家就是他的责任和义务。

就像现在的董思成一样。看起来人畜无害,可是吃穿用度哪一样是平常人家的小孩能拥有的,坐在池子边上就可以轻轻松松说这个水族馆是自己的,这几条咬人鲨也是自己的,谁知道背后大财阀压迫下多少人兢兢业业,又有多少人为了一口饭吃最后走到家破人亡的地步。

虽说有他在,董思成不必太早去面对那些繁杂无趣的大人的义务,可是他也是时候长大了,而且,他总要长大的。李泰容心里清楚,董思成从来都不是温室里的花朵,虽然他一厢情愿的关着他。他是韧性极强的野草,他妈妈死了,他独自一人来到陌生的国度,也能带着笑容活得风生水起。

董思成咬牙切齿道:“其实这些都没有关系,谁叫你是我哥呢?你的事就是我的事,你的孽就是我的孽,谁离得了谁。只是不应该牵扯无辜的人进来,金世恩她……”

说着说着董思成哭了起来,“她今天才初中毕业,她爸妈本来要带她去看电影一起去吃牛排。她说先跟我玩一会儿再回家。她还想来我家撸猫,说暑假去日本玩给我带手信。她的成绩那么好,她本来要去上梨花女子附高的。”

李泰容低头看着他,声音低沉,“她对你很重要吗?”

“她是我朋友啊。”

“是吗,是昀昀的好朋友吗?”

“她几乎是我唯一的朋友。”

“对不起。”

“哥哥为什么要说对不起?”

“因为是我让昀昀过得太寂寞了。”

董思成心里又是一阵酸楚。因为金世恩的死他觉得难过,可看到李泰容跟他道歉,他更加觉得心里不是滋味,哥哥这种人不应该向任何人道歉,哥哥永远都不会错。

是他太怕寂寞了。

明知道他的生活很危险,就不应该随意地和外面的人打招呼,把外面的人请到他的世界来。

“哥,我想跟你睡。”

“好。”

“那你抱我吧。”

“你都这么大了,我都抱不动了。”

董思成穿着棉质睡衣,往李泰容背上爬,露出光滑的小腿,“那你背我。”雪绒花在旁边喵喵叫着,也试图跳到李泰容背上去。李泰容背起董思成,手上拎着小猫,穿过长长的走廊,回自己房间去了。

一进卧室,李泰容就敏感地闻到旁边厕所里有一股浓浓的香水味,是他常用的那瓶香水。心中了然,大概是中本悠太又乱喷了他的香水玩。

李泰容把董思成和小猫一并丢到床上,董思成轻车熟路钻进被子里。

“昀昀,你想报仇吗?”李泰容突然问道。

董思成眨巴眨巴眼睛,懵懂地望着他。

“你想给你的好朋友报仇吗?”

董思成低下头,“我不知道。”

“为什么?”

“我恨那个开枪的人,可是他是为了救我的命啊。”

董思成什么都懂,心里跟明镜似的。李泰容心里爱极了这个冰雪聪明的弟弟,又怕他长得太快,明明还在掌心小心翼翼捧着,突然跟小鸟一样,说飞就不知道飞哪儿去了。

“哥,你知道开枪的人是谁对不对。”董思成不满地撅着嘴,“你只是不想把人交出来。那如果我说我想报仇呢,你肯把人给我吗?”

李泰容失声笑道:“你要是敢自己动手,我就把人交给你。”

他搂着董思成,捏着柔若无骨的肩膀如同揉捏着一只小猫,在他耳边轻声细语像怕把熟睡的小婴孩惊着,“你想杀人吗?我可以给你一把枪,然后把那个不长眼的手下一起交给你,你就可以为你的好朋友报仇了。她多可怜,她的爸妈还在等她回家,本来打算去读最好的女子高中。而你这个坏孩子,她替你死了,你却躲在哥哥怀里,享受着哥哥的爱护,还有大把的美好未来。”

“你别说了!”

董思成有些生气,推了李泰容一把,没忍住又在李泰容肩上捶了一拳。“你到底想要我怎么样,你想我活在你的象牙塔里做个乖孩子,又总是诱惑我做个坏孩子。最坏的就是你。”

董思成越想越气,对李泰容拳打脚踢,李泰容也不躲,任由董思成拿他出气。董思成打累了,躲进被窝,侧着身子哭了一阵。

李泰容让他哭,但不肯让他咬手指甲。董思成被李泰容紧紧攥住手,哭累了,终于睡着。睡着了也不肯松开李泰容的手,大概是又梦到他妈妈了。董思成皱着眉头,轻声叫道,“妈妈,对不起,妈妈。”

李泰容被董思成攥着手,走不开,却不是很困,只好坐在床上,听董思成在梦里一声声喊着妈妈。董思成在梦中挣扎得太厉害,脚在床上蹬来蹬去,衣服凌乱成一团,睡裤已经撩到膝盖以上。李泰容把另一只手覆在董思成粉嫩的膝盖上,人脸蛋漂亮,腿也是漂亮的,白嫩笔直,膝盖微微弯曲着,带着微微的粉色。

中本悠太不知道从哪个地方突然冒出来,写着身在歪倒在床上。李泰容用眼神示意他不要吵醒董思成。中本悠太笑着伸手摸了摸董思成的另一只腿,从大腿到小腿的那种极为细腻的摸法,他不顾李泰容几乎要杀人的眼神,挑衅地回以李泰容一个放肆的微笑。中本悠太捏了一把董思成的小腿,董思成在梦中闷哼了一声。

董思成只觉得压抑得喘不过气,他一会儿梦到妈妈,一会儿又梦到金世恩,他又回到了那个水族馆,有人放了一把火,大火烧起来。不过这次没有李泰容,只有他一个人。他想逃可是怎么也逃不出去,双脚怎么会那么沉,迈不动步子。而他不知道的是,在梦以外的现实中,有两个人正一人抓住他一只腿,像拔河一样谁也不肯先松开。董思成的大腿上已经留下几个手摁得太紧留下的红印,即使梦里的大火已经烧到他面前,他也只有活生生被烧死在里面,逃脱不得。


董思成是个有担当的孩子,李泰容让他自己决定是否去见金世恩的父母,他还是去了。没说细节,只是说突然发生了意外,很抱歉没有保护好世恩。老夫妻俩哭得跟泪人一般,对李家兄弟恨之入骨,可对方也是个无辜的孩子,不好多为难他。随意说了些话,便请董思成走了,说目前的心情不适合招他。

见完金世恩父母,董思成回家在房间里翻箱倒柜找金世恩以前送给他的礼物,怎么找都找不到。给佣人形容了一下是个粉红色包装纸,问他们有没有可能打扫卫生的时候丢掉了。女佣诚惶诚恐:“我们怎么可能丢少爷东西呢?”

“那你打扫的时候有看到过吗?”

“没有。”

董思成发了一通脾气,让佣人帮他一起找。在家里找了一个下午,一无所获。佣人心惊胆颤:“少爷,是很重要的东西吗?”

董思成瘫坐在地毯上,没说话。

佣人安慰他:“如果没丢,总会在家里找到的。我们打扫卫生的时候再注意一下。”

“算了,不用了。”董思成挥挥手,“你们下去吧,我想一个人静一静。”

董思成想这是冥冥之中注定的,有的东西留不住就是留不住,不属于他就是不属于他。他这种人生来就不应该有朋友,他活该一个人待着,长大了就和泰容哥一样,每天操劳忙碌,一刻都不能松懈的活着。因为一旦松懈下来,就会被别人吃掉。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你想做这个链条中的哪一极,由你自己决定。


【丸子本丸】啊,层层好久没上过线了,最近过得好吗?

【层层本层】一切都好,只是最近有点忙

【丸子本丸】忙什么呢?

【层层本层】初中毕业了,哥哥带我去旅行了啊哈哈哈

【丸子本丸】去哪里了?

【层层本层】大阪

【丸子本丸】好棒!真好啊,我也好想回去,我都好久没有回过家乡了。感觉怎么样?

【层层本层】很开心啊,跟哥哥一起去了环球影城,吃了章鱼小丸子还有蟹料理。

【丸子本丸】可惜,如果春天去,就能去天守阁看樱花了

【层层本层】对啊,不过这里真好玩,今后可以再来。

【丸子本丸】没准我们今后可能会在大阪偶遇哈哈哈哈

【层层本层】对哦!期待!


董思成丢下手机,打游戏也渐渐变得无趣,不知道该做什么。他坐在床上,忍不住又啃起手指,牙齿和指甲盖摩擦的沙沙声如同白蚁在侵蚀房屋的顶梁柱,有种整个人随时会轰然倒塌的心慌感。李泰容不让他啃指甲,每天回来都会检查他的手指,啃了就会惩罚他跪在地上读书。可董思成还是忍不住。李泰容要罚就罚吧。


李泰容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问董思成在干嘛,佣人禀报说他在靶场待了一天,李泰容感到吃惊又有趣。他来到靶场,看到董思成戴着耳罩,打得很认真,虽然大多都脱靶了。等他打完一组,脱下耳罩,才发现李泰容的存在。

李泰容问:“怎么想起来打枪了。”

“无聊啊,真的好无聊。找些事情做,修身养性。”

“那还不如去练练字。”

“饶了我吧。”董思成双手抱头,“读书练字这种事情,我真的腻了。”

李泰容心想也是,董思成才十几岁,正是最爱玩的年纪,天天在家里读书练字算什么。以前还爱打打游戏,现在游戏都不打了。 现在还在放暑假,也没个朋友,每天都待在家里。

“想去日本玩吗?”

董思成震惊道:“你是要我自己去,还是跟你一起去。”

李泰容揉揉董思成的小脑袋瓜,“当然是跟我一起去。”

“啊啊啊啊啊,”董思成叫起来,“我真的要去日本玩了!”


========================================

去完日本层应该就要成年了,我吐血

我心中的人设图

https://m.weibo.cn/6387275942/4182394313907005


评论 ( 43 )
热度 ( 20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乐子一心向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