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大源视角】(十)

4

小小【凯攻视角】 

小小【大源视角】(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


等卫煜一家到来,更是热闹。三个小姑娘是一台戏,四个小姑娘简直能去打仗。


如今大家的境遇都不同,话题最多也是围绕着过去和孩子,偶尔也聊聊房价和股市。我越发觉得我能和他们聊的只有过去了。饭后几个小孩围着一桌麻将建房子,信哥吆喝着:“小孩家家,外面玩泥巴去,把麻将给你们干爹我让出来。”


几个小孩不依不饶,我们只好又开了一桌麻将。


我坐下来,说道:“来来来,谁陪我搓几把,好久没打过了,手痒。”


信哥也坐下来,鼓娃的老婆一听要打麻将,立刻把鼓娃喊过去带孩子。


“三缺一!还有谁来!”


刘一麟蠢蠢欲动,倒是王俊凯先占住了椅子。


“我来。”


麻利地丢骰子,砌长城。


我碰这玩意儿碰得少,比不得在场几个老江湖。打了几圈,一直输钱。刘一麟一直在我后面看着,就等换人了。


“宇浩,不耿直啊。”我说,“你一直在看我牌,怎么着也得提醒提醒我。”


他狡辩道:“怎么没提醒,刚才那一把如果不是我提醒你,你输得更多。”


王俊凯的老婆切了水果,用小盘子端过来,放在桌角。又用牙签戳了一牙橙子喂王俊凯。


“你还打呢?媛媛等你去陪他放风筝。”


“你先陪她去呗”


“没那技术,你忘了上次我们在歌乐山,跑起来风筝还在天上,一停下来就往下掉。”


“行,再等等。”


我打出去一个八条。信哥也打出去一个八条。他的下家是王俊凯,捞起八条。


“和了。”


信哥笑了:“凯哥有你这样的么,上家不和和下家。王源打的八条你怎么不喊和。”


“刚才没注意到。”


我脸上有些不好看,说:“行了行了,我也就打这最后一把,然后换宇浩。”


王君凯说:“你走干嘛。宇浩换我这儿,我陪媛媛去了。”


鼓娃的老婆调侃道:“感动中国好父亲。”


“那是。”


王俊凯走后,换刘一麟继续打。我都懒得算我一个下午输了多少钱。信哥问:“你还行不行啊。”


“有什么行不行的,继续继续。”


他们怂恿着卫煜换我,我霸着位子不让。刘一麟拍拍我:“行了,王源,去找我老婆好好聊聊,她又好几个适婚的表妹,家庭条件模样都还不错,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帮你牵个线。”


“瞧你们说的,”卫煜说,“王源见的世面广,认识的明星,富家女多了去了,用得着你们瞎起哄。”


鼓娃的老婆也忍不住好奇道:“不过说真的,好几年都没看到过王源传过绯闻了,王源有女朋友了吗?”


“我传没传过绯闻你都知道?”


“我又不是他们几个大男人,经常翻着娱乐杂志,当然知道啦。”


信哥插嘴道:“所以到底有没有?”


我看了他一眼,说:“有了。”


卫煜:“我就说,看吧,你们瞎起哄。”


我举起茶杯,喝了一口茶,“是个圈内人,现在也忙着呢,所以没跟我一起回来。不过我说,你们可要保密啊。”


他们起哄着问我是谁。我自然不肯说。他们又让我形容形容是个怎样的人,我含糊了几句,不肯往细里形容,说要是说细了就让他们猜到是谁了。随口瞎掰的本事没人比我更有,只是没想到在亲友面前,说的谎话比面对外人还要多。


催促他们赶紧再打一圈,却被他们纷纷赶下去。


“你今天手气太差了,别打了。”


“难得出来玩一趟,还是到出去走一走,亲近一下大自然。”


“就是。”


我无奈地站起来,插着腰帮卫煜看牌。眼睛不由自主飘到远处去。王俊凯站在草坪上放风筝,风筝飞得老高,媛媛拍着手:“妈妈快看。”她妈妈笑着低下头跟她说了什么,我没听清楚。王俊凯也转过身,冲母女两个笑了笑。


我突然想到不管王俊凯跟他妻子之间到底关系如何,这么多年他们就是这样过的。当我站在星光四射的舞台上被许多人追捧的时候,当我忙碌地从这个戏场奔波到另一个戏场的时候,当我独自坐在空荡荡的屋子里的时候,他们都是三个人。


一个小小的房子里,有一个爸爸,有一个妈妈,深深的爱着一个小小的姑娘。


这样的认知让我觉得莫名的难过,像是自己在不知不觉中遭到了背叛一样。随即又想自己太过无理取闹。于是赶紧收拾心情,继续盯着麻将桌,准备把其中一个人拉下来。


晚上坐王俊凯的车回家。


他老婆说:“这里离我们家还近一点,要不你先送我们回家。媛媛也困了,早点带她回去睡觉。王源应该不急吧?”


我说:“不急。”


把媛媛母女送回去,王俊凯再送我回家。


他突然问我:“你怎么了?”


“什么怎么了?”


“觉得你……不高兴。”


“我有什么不高兴的。”


“不知道,就是觉得。”他握着方向盘,说话的时候也不看我,“前天晚上你为什么喝醉了,你也没告诉我原因。”


“为什么要告诉你。”


“你能别这样说话么。”


“我怎么了。”


“没什么。”他顿了顿,又说。“你是不是遇到什么事儿了,要不然这个时候你回重庆来干吗?”


“就是累了,想休个假。”


“骗谁呢。”


“爱信不信。”


“要是遇到事了,就说出来。不管帮不帮得上忙,我都肯定帮你。”


他不说这些还好,一说便让我觉得有些委屈。我一言不发地坐着,他也不跟我说话了。车缓缓行驶过重庆大小的街道,有熟悉的,有重修过的,我就不熟悉了。天色渐渐黑下来。到了小区门口,我下车,冷冷地跟他说再见。


这个小区我爸妈在这里住了很多年,当我变得很有钱之后,我曾提议过给他们搬个家,但他们说住习惯的地方,不愿意离开。


我走过那个凉亭,走过那棵遮天蔽日的银杏树,想到很多年前我和王俊凯也曾在这里接吻。每次他送我回家都会送到单元楼底下。我们留恋不舍,像无数对普通情侣一样选择最美好最隐蔽的地方腻歪在一起。爱情让我们如同伊甸园里赤身裸体躲在树后面的最始祖的情侣,羞涩又盲目。


累积了一天的情绪像突然到达一个临界值,我想起很多年前刘一麟他们对我和王俊凯调侃的话语,想到很多年前信哥在我的微博下面留言的“在一起”。观之如今他们热衷撮合着我和那未知的女人,心中愤愤不平,又不知道对着谁发火。


又想到黎涵,年轻就是好,根本不为她的爱情担心。还天真的以为闭上眼就能天长地久。


我坐在银杏树下的雕花长椅上,委屈得想哭。一个大男人,要是真的哭出声来,不是丢脸死了。可当我抬头看见王俊凯站在我面前的时候,我真的忍不住哭了出来。


这是我曾经的爱人。


曾经我们一起长大。


曾经我们发誓在一起。


曾经我们耳鬓厮磨。


我们拥有无数可以被写成故事的曾经,但都敌不过现实。


他把我抱在怀里,温柔地摸着我的头发,我哭得撕心裂肺,就像他刚离开的时候那样。所有的曾经历历在目,我拼命去想,拼命去回忆,也想不通我们是如何走到今天这一步的。


不知道哭了多久,我才有止住眼泪的趋势。我抬头,看见他柔软的睫毛,一颤一颤,心中一动。其实王俊凯是个比我内心更加细腻的人,如果我都这么难过,那他呢?


我问他:“小凯,你过得好不好?”


他也没说他过得好不好,他只是说:“我很想你。”


我说:“我也是。”


很多年前当我们很相爱的时候,我从来不敢想以后。因为我不知道未来会是什么样子,我也不能确信如果我们分开了,对他的感觉还能维持多久。很多时候人不就是这样子吗。某天早上醒来,突然就发现自己不爱了。


但其实每个人心中都会藏着一个人,你以为不再爱,但只要给你一个机会,你就能产生出太多遐想。拥抱时的每一分每一秒,你都以为你们又能爱了。


                                                          【TBC】

==============================================

这章结尾纠结了半天,其实我不习惯写这种流露于表的煽情,但是不煽情下好像又觉得你们肯定看的不爽↖( ̄▽ ̄") 
如果有人以为这文快要完结了那你就错了。其实我都还没看到完结的影子,嘤嘤嘤
从来没有每天都写文,感觉自己已累成狗/(ㄒoㄒ)/~~


看了昨天你们说的那些虐向歌曲,感觉真是暴露年龄啊啧啧


最后,给我点赞的都是小天使。么么哒~


评论 ( 21 )
热度 ( 355 )

© 乐子一心向钱 | Powered by LOFTER